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叩流年,那場雨,我會記得

輕叩流年,那場雨,我會記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該澄明時澄明,該迷糊時迷糊,被愛時享受恩寵,孤獨時享受自由。大千世界,多的是想不通的事,看不透的人,不如不想,不如不看,不如寄情山水,不如快意人生,不如,一起去賞一場落花雨。

  今夜,一場細如柳絲的密密雨,驚醒那沉睡中的花蕊,一顆一粒的遺落在朵朵花瓣間,似蝶翩翩起舞,惟妙惟肖。陽台上的木槿花正悄然綻放,花蕊間爭先恐後的盛開,宛若五顏六色的翩翩仙子,情不自禁的沉醉這份美麗中。那是我四月種的木槿花,不知道寄續多少期待,如今在清涼的初秋盛開。

  喜歡木槿花,正如它的堅韌、永恆美麗,木槿花生命力極強,象徵著歷盡磨難而矢志彌堅的性格。喜歡木槿花,正如它溫柔的堅持,木槿花朝開暮落,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的開發,就像春去秋來四季輪迴,卻生生不息。因為喜歡木槿花的花語,我選擇種植了它,因此多了一份期待。

  秋天的雨,我天生喜愛,幼時抱着傘,努力奔跑雨中,只為一身的雨氣。長大后,但凡雨天,心情比初戀還高分貝。今夜,這場雨,我不想和你擦肩而過,傘已備好,你來否。一場雨,總給我一種特殊的眷戀之感,我張開隱形的翅膀,等雨來,雨里環抱着一個美夢,遊歷在燈火闌珊的小巷處。

  我從此惦記山河的悲歡,我從此挂念煙雲的離散,我從此關心石頭會不會孤單。因為我發現,面對這場雨,我變得如此蒼白淺顯,深怕雨停了,彷彿我的世界馬上被人看穿。今夜,心有明月,安靜清芬。雨後的故事,我用筆訴說,擇一片空白,書一段寧靜,這場雨總與我邂逅。

  一場雨,牽扯出太多的回憶,勾起心中的懷念,像禪茶越品越有餘味,那是見過最美麗的一場雨,心緒躍然不止。喜歡與那滴答......滴答的音符作伴,享受那份美夢的聲音,心靜在細雨如水,落花披肩的桃源里,挽青青悠悠的夢,讓我甜甜的夢裡,憶那場雨的邂逅,戀那場落花雨。

  如果可以,我想去一個田園山村,給我一座庭院,在小巷深處,無人問津。我,只有我,活在自己的世界,拋下一切凡塵,不要太多時間,一天就足以讓我滿足。享受那裡的清新,遠離嘈雜的市井之聲,驅離所有的塵世氣息。只有鄉村,才能讓時光慢下來,如一隻竹篩,濾過所有浪漫悠閑的流年。

  如果可以,我想放棄繁華塵世的喧鬧,找一個人,陪我遊玩天涯海角,寄情山水,洗禮心中的浮躁,悠然心境。如果可以,誰與我並肩看人間煙火,誰與我共同歌盛世繁華,誰與我去賞一場落花雨。席慕蓉說:“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現在,正是,我最美麗的時刻。”

  可是,可是,我總是一個人,一把琴,遊走在孤單的小巷。看着夕陽從樹梢劃過小樓的屋檐,劃過我微微一笑的臉頰,一點一點的墮落,然後與夕陽一起,化入沉沉的夜色。一個人,一把琴,在時光之外,不管怎樣撫琴,終歸於蒼涼。我以為那場雨,經過了人生聚散,自己已心如止水,波瀾不在。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浮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我知道,世界原本微涼,這般若總是常在。也許,這場雨過後,一切都將於從前。就像雨點不曾起過波瀾,木槿花不曾在今夜盛開,待到下一場雨的來臨,最終的我,還是撐着傘,與你邂逅,你來否。今夜的雨,停得好快,我還來不及懷念。

  一場雨,寄點回憶,一場雨,勾起眷戀,一場雨,擾亂心間,這場雨背後的故事是如何?

  木槿花的花語: 木槿花朝開暮落,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開放。就像太陽不斷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來四季輪轉,卻是生生不息。更像是愛一個人,也會有低潮,也會有紛擾,但懂得愛的人仍會溫柔的堅持。因為他們明白,起起伏總是難免,但沒有什麼會令他們動搖自己當初的選擇,愛的信仰永恆不變。

  文字:靜秋凝雪

  :

您正在瀏覽: 輕叩流年,那場雨,我會記得
網友評論
輕叩流年,那場雨,我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