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災難的影子

災難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災難的影子 標籤:災難

  災難的影子!

  “8”這個數這,在常人的眼裡,是一個象徵吉利的字眼,從08年開始,災難的步伐接踵而至,在接二連三的災難遮掩下,似乎失去了原有的色調,災難的背後隱藏着的、承受着的可憐的人們————-可憐的災民們!

  一個個陌生卻糾心的面孔,牽動了、糾結了成千上萬顆心,第一次有了對災難的唯恐,對災難的無奈,對災難的痛心,屏幕上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的痛哭,一張張淚如泉湧的臉,在記憶深處留下了對災難的印跡,從一個個記憶猶新的畫面上讀到了“無奈”,第一次感覺到了中國人擁有的力量,第一次對“大愛無疆”有了新的認識,感同深受!

  朋友問:災難何時才能停息?是啊,隔三岔五,總是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災難信息,一聲聲嘆息吐出人們的心聲,看來災難已在人間、在夢裡駐守了太久,已擾亂了太多人正常生活步伐與節奏,心靈深處那道深深的口子,留下清晰的無法癒合的傷痕。只是,可憐的人們只能用無力的雙肩,默默的承受着無情的災神折磨!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相信災難不會讓人們步步退縮,我們不能因為災難而磨滅原有的意志,撲滅對自己人生應有的激情,或許經歷后更能脫胎換骨的成長,更能真正找到生活的真諦。只是,一次又一次災難后,我漸漸學會了用平淡的心看待生活的一切,用一顆平常心生活着、快樂着、享受着!

  或許,所有的災難不過是一個滄海桑田的瞬間,今天的種種不幸或許只是絢麗多彩的明天的奠基石,但願時光總是劃過災難的頁碼不斷地翻出人生新的篇章,呈現一片新的欣欣向榮!

  只是當下應該做的是:珍惜現有的生活,把握分分秒秒對生命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災難的影子
網友評論
災難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