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的眼睛下着雨

你的眼睛下着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好可愛的李娟,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你的眼鏡莊嚴地躺在你眼睛上的感覺,好像隨時隨地準備出發,去洞察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又像是在關注各種各樣天氣的姿態,那麼敏銳,那麼犀利,那麼倔強,彷彿一定會超越悲歡的深淵似的。

  多想讓你的眼睛一直安靜地看着小熊貓、身後的竹林和腳下紅褐色的泥土,讓你的左眼守護着這裡的廣袤的天空,讓你的右眼守護着遼闊的大地,讓你的心守護着我們的靈魂。直到我們不再是我們,或者是來世的天空、花朵、草木或者別的。

  人們所說的來世究竟是什麼意思?那裡的月亮還是粉紅色的嗎?在哪裡喜歡你的文字算不算愛情?到那時,你的眼睛不知是否還能繞過悲歡的輪迴,依然眺望我蒼翠的姿態。如果真有來世,我願住在你的眼睛里,擁抱輪迴的角落,看一朵花從春開到夏,一滴水珠從黑夜剔透到清晨,一條幽靜的小路從秋天蜿蜒至冬季。當白雪抱住大地的時候,風依舊辨認出冬天的方向。因為這期間有別人無法給予我的東西在那裡。

  你把自己的眼睛布置得那麼安靜,那麼深邃,那麼柔潤,那麼踏實,那麼有生命的層次。像一座精神的浮雕,穿過一層層厚厚的遲疑,抓住天空的呼吸、良知與夢想,改變着天空的方向。

  你的瞳孔,是天空的顏色,是生命的顏色,是凡心涌動的顏色,是熬過青春時那激進、上升、努力、奔跑的顏色,是穿透陽光、樹影、藍雲、各種堅硬的石子,以及遠方那天空的稜角而獲得一種精神安放的顏色。你喜歡在注視中升華自己;我喜歡用你的眼神尋求安慰。你喜歡用眼神里那一抹鏗鏘的嘹亮救贖天空的悲傷,我喜歡在你的眼神里尋求可以原諒的感動和驚喜。

  你敢於大膽地純凈和獨特,那樣的眼神才不會顯露出倉促、慌亂和不安。當你的目光掃過所有安靜、荒蕪的深淵,就會生出某種生靈強烈注視的氣氛。喜歡你把目光交給天地,然後帶上你那即唯一又獨特的自我,與繽紛永處的姿態。

  春天又如期所至,樹上下着雨,喜歡在那場春雨中看着你把悲憫的目光交給天地,然後帶上你那即唯一又獨特的自我,與繽紛永處的姿態。只有說不出來的不甘才是一個人真正的不甘,最痛苦的不甘。

  有時候我寫不出別人想說的話,有時候別人也寫不出我渴望的東西。有些傷感永遠屬於別人的,有些悲傷註定屬於自己的。但我們不會因此惆悵,也不會把生來孤獨當作是無可救藥的託付。活在無數個相似的細節里,我們都會保持屬於自己的那份獨特性,這樣我們的本性才不會丟失。

  很喜歡中間這張照片,那彷彿是一雙叮嚀的眼睛,有尊嚴的眼睛,它能眺望無數個遙遠與荒蕪,視角獨特得不可救藥,彷彿像阿拉伯神燈,一不注意就能把整個世界撕成碎片。假如能讓我長成李娟,我也想擁有那樣一雙眼睛,去拯救每一個晦暗的角度。

  我更喜歡你的媽媽,那是一位在貧窮中掙扎而帶有獨特氣質的母性,有西北女性的剛毅與潑辣,獨立與自尊,無論多麼艱難,都能把小小的李娟養大,不棄不離,而且敢於從屬本心。愛你的眼睛和你母親的性格以及阿勒泰那半個粉紅色的月亮。其實我覺得我更愛你的靈魂。

  風吹麥浪在遠方的大興安嶺祝福你,一直或者始終愛你的文字。願你和你的文字永遠是我心靈的護佑。

  願你們四川之旅玩得開心,你若快樂滿滿,我便一直安好。

  祝福母女幸福!

您正在瀏覽: 你的眼睛下着雨
網友評論
你的眼睛下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