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樣的力量所激動,就愈會發出強烈的光輝。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供大家學習參考!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年輕朋友們:

  下午好!

  今天能夠代表開發區城管執法中隊的年輕人站在這裡,講述一下自己的成長、工作經歷,抒發一下作為一名"開發區人"的自豪,很激動,也深感榮幸。

  其實,我在開發區的工作成長經歷,這塊會場已經見證了。

  四年前,我剛離開蘇州工業園區到一旁出口加工區的某家企業任職,因為工作需要來過這片會場一次。當時,這裡還建起不久,四周都是轟鳴的工地,整個開發區也是一塊轟鳴的大工地。隨後的幾年裡,開發區的發展一日千里,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就,現在正信心滿懷的大踏步爭創國家級開發區。

  一年前,又是在這片會場,我參加開發區城管中隊的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城管隊員,從此更直接的為開發區服務。

  我們城管中隊這些年來也得到了極大地發展。原來只有幾名隊員,現在發展到了近50人,分成6組,各司其職,相互協作;裝備方面配備了大量制式機動車輛,和先進的電子設備,還制定了詳盡嚴密的規章制度和台帳記錄;馬上我們就要換髮全省統一的服裝,搬進新的辦公樓,城管執法中隊也將升級為大隊。

  我們中隊建設取得的成就,都得益於開發區的發展。發展是硬道理,xx在關於科學發展觀的論述中明確指出——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而開發區的發展,又實實在在需要我們每個人親手去開拓。在企業工作的朋友們,做好本職工作可能就是最大貢獻。而我們作為一個政府單位、一個執法單位,顯然應當承擔的更多,理應為建設一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貢獻更多。

  那麼如何去做呢?

  其實科學發展觀已經為我們指明了大方向——要以人為本;而高新區的優質服務年活動,為我們的工作提供了具體目標。我們中隊針對工作中一些影響發展、影響和諧的問題,提出了"建規範、促服務、創一流"的優質服務年的主題,以求為開發區的進一步發展做更大貢獻。

  所謂"建規範",建設規範化建設達標基層中隊。從加強隊伍建設入手,提升城管形象、規範執法行為,提高執法的能力。

  所謂促服務,就是要以科學發展的眼光提高全局意識,以人為本;就是要在思想上擯棄那種"為了執法而執法"、片面追求所謂"執行力"的作法;就是要轉變執法觀念,上緊"服務"這根弦,為百姓家常小事服務,為開發區發展大局服務。

  xx開發區一直將創建一流開發區作為自己的目標。一流開發區需要一流的市容市政隊伍,需要一流的服務。我們不只是說空話,喊口號;我們的一切事務要從點滴做起,從每一名隊員自身做起,踏踏實實推進優質服務年活動,實實在在為開發區保增長促發展做貢獻,打造出一支符合一流開發區要求的一流基層中隊。這就是我們所爭的一流!

  各位年輕的同志,年輕的朋友。我們是幸運的一代,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出生,在二次創業的征程上成長。就在前幾日,我又去了一趟園區,當年離開時候遍地工地的湖東,如今也像我們這裡一樣,建成了現代化的工業區、生活區。有人說新區和園區是托起蘇州發展的東西兩面翅膀,那麼xx開發區應該就是西面翅膀的翼尖。當蘇州如鴻鵠一般展翅高飛時,年輕的朋友們——我們就是那翅膀的極限!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張xx,是xx煤礦公寓隊的一名員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礦山是我家》。

  "礦山的五月,繁花似錦;五月的礦山、我們激情澎湃"

  九十四年前,"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六十年前,xx礦山的開拓,譜寫了今天百里煤海絢麗的篇章。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以激情演講的方式來迎接五四青年節和建礦60周年的到來。

  XX年我走進了xx煤業xx煤礦,成為其中新的一員。從學生到工人的角色轉變總是一個迷茫的過程。對新環境的陌生、新文化的認同、對煤礦的歸屬等等,很多。在剛來的日子裡常常想:這裡真就是我未來的選擇嗎?

  日子悄悄過去,平凡的工作中,點點滴滴的感動着我。在選運隊,伴隨耳邊轟鳴的機器聲響,煤塵妝扮了我年輕的容顏;眼前滾滾流淌着的烏金,卻讓我感知到另一種生命的體驗。在公寓隊,我們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清潔、服務工作,帶給住宿員工辛勞后的舒適環境,換來大家的感謝和讚許…我明白了,無論什麼崗位,勞動都可以帶給自己自信與光榮。

  我感謝xx煤業,給我提供了很好的成長的平台。讓我能夠在這裡工作、學習、鍛煉、成長。感謝領導,他們的辛勤工作和奉獻,給我做出了很好的榜樣,多少次熱心指導;多少次溫馨的關懷,不知不覺中培養了我對工作的責任感。在這裡真誠的說聲:謝謝你們。

  每個人都是xx煤業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都是主人,無論在什麼崗位,只要用心、努力的做好本職工作,盡到自己的責任,這就已經是對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最好報答。

  我的父親是xx礦工人,感謝他對我的教育和培養,今天我也成為了礦山一員,我要用無限的忠誠和滿腔熱情,接過父輩肩上的擔子,為我們現代化的礦山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置身礦山歷史,我們溶於其中,分享着那過去的興奮與感動;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美好更燦爛。讓我們在五。四和建礦60周年之際,發揚xx兒女的豪氣,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把我們的礦山建設得更加美好,祝願我們xx煤業的明天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鞠躬)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三

  都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陝北這片溝溝壑壑,人煙稀少的地方,卻為新中國的成立,黨的事業,祖國的發展奠定了不朽的功勛。這裡雖然溝壑措綜、卻不失交通便利;這裡雖然人煙稀少、卻到處都能看到繁忙得景象。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已經歷了80幾個風雨征程。我們時刻傳承着"雷鋒精神、鐵人精神",這——是我們的財富,是我們的榜樣。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雖然沒有敢上為祖國掙脫烈強的欺壓而馳騁沙場,但卻敢上了為祖國得繁榮富強、為企業的發展奉獻青春的時代。

  隨着現代工業文明的進一步建設,在企員工的生活也越來越豐富,從員工的生活變化和油天生產建設的細枝節里,不難看出員工生活的脈搏與共和國共舞。我為祖國獻石油得使命意識、已經融入了每個員工的血液之中。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動力之源。我們用真實的記錄 刻畫出一線員工的喜怒哀樂和平淡的生活場景。細碎 真切,看着讓人動心、讓人回味無窮……彷彿又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燒的歲月,猶如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些理應受到我們尊敬的石油人。

  當我們經歷越來越多的坎坷時,我們永不言棄;當我們依然堅守在社會的最基層時、我們仍然有夢想!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那麼21世紀就是中國人的世紀".而我們的企業正直時代的浪尖,經過艱苦的建設,已取得了迅猛得發展。既然是發展,那麼就有許多的不足之處,那麼就需要有敢於拼搏、勇於奉獻的有士青年,雖然我們不能像雄鷹那樣一飛衝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一樣憑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夢!——我的中國夢,就是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不同凡響的人生目標、實現自身價值。正所謂:"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然而一個人的力量是卑微的,可我們還有我們強大的集體;還有我們定邊採油廠這面屹立不倒的大旗。但我們仍需努力、仍需創新並緊緊的圍繞在"以科學發展、和諧共處"的原則下,一切聽從安排、一切按制度辦事。那麼每個人的目標都可能實現;那麼我們的明天就一定會更好。

  親愛的工友們為了美好的明天,我們必須忠於祖國、堅守崗位,因為明天有我們,而我們是挑起明天的大梁啊!

您正在瀏覽: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員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