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走出來就是一道優雅的風景

女人,走出來就是一道優雅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女人,閑在家裡是妖精,走在街上是風景”,我欣賞女子這樣亦莊亦諧、亦雅亦俗的嫵媚,更欣賞這樣如詩若畫、似仙子下凡塵的委婉女子。

  無論是行色匆匆還是悠閑漫步,我都忘不了偷眼觀看身邊來往的女子。悄悄地欣賞每一個世間的女子,就像俯首閱讀一首首的精美詩篇。有時候,真的希望自己化作一隻翩然的蝶,那樣自然隨意、毫無顧忌地捧着花兒的嬌艷的臉龐,看她們的一顰一笑;看她們的宜嬌宜嗔;看她們走路時那種風吹楊柳的婀娜多姿;看她們美目流盼,舉手投足間儀態萬方的綽約風韻。說到這裡,你可不要笑我花痴奧!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請寬恕我的直白。其實花痴的不只是我,就連那風兒,不也是喜歡追着女人飄飄的裙裾裊繞飛舞,時而落在枝頭向她們招手討好,時而纏繞在前方,撒着花香殷勤地做着嚮導引路。就連蜻蜓,蝴蝶,還有歡唱的鳥兒,無一不在眾星捧月般前呼後擁。在我看來,世間的每個女子,都是一朵美的獨一無二的花,我則願意悄然地端坐在時光的一隅,悠然地扶着下頜,安安靜靜地享受着百花爭艷而綻放出來的百媚千嬌,陶醉着每朵花帶來的芬芳。

  有詩形容女子的美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又有詩形容女子的美曰”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又說什麼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蘭心惠質,如花似玉,傾國傾城......。瞧瞧,額滴神啊!僅讚美女子的詩詞,就絡繹繽紛的像個百花園。觀字猶聞香。女子之美,可謂數不勝數。

  女子的美,就像一個亂花漸欲迷人眼的萬花筒。有守在家中,相夫教子的賢惠之美;有敬老愛小,體貼老公的溫良之美;有風風火火,不讓鬚眉的幹練之美;有端莊大氣,博覽群書,點墨成花的知性之美;有小巧玲瓏,燕語鶯聲,微雨輕風的溫柔之美......。

  喜歡女子墨染流年的馨香,喜歡女子行走成小橋流水的淡然,喜歡女子軒窗畫眉的嬌俏,喜歡女子低眉羞面的呢喃,當春風畫不足桃花之美,當秋風吹不透楓葉之火,乃至冬愁滿華髮,乃至夏憂淚滂沱。

  慈愛善良的女人最美麗,若你不信,就去看一看孩子依戀的目光,老人欣慰的笑容;勤勞樸實的女人最美麗,若你不信,就去嗅一嗅那滿樹的果香,聽一聽花朵的綻放;喜歡文字的女人最美麗,若你不信,請隨意打開一本書,那裡面婆娑着她們吟唱的影子和閃亮的靈魂;相夫教子的女人最美麗,若你不信,請回首望一望你蒸蒸日上的事業,品味一下你溫馨舒適的生活。陽光堅強的女人最美麗,若你不信,那就翻開昔日的畫卷,聽一聽風雨路上是誰的笑聲支撐着你前行?想一想是誰的堅強鼓舞了你的鬥志?

  總之,女人的美麗,和時尚的衣裝無關;更與某些人誤認為的“少,露,透”無關,與髮型,發色無關。更與搔首弄姿,扭捏作態無關。它是從女人心底散發出來的氣韻之美。這樣的女人,即使穿一件最普通的白體恤,也會穿出萬種風情。

  昂首是氣質,低眉是溫柔;舉手有雲動,投足帶水流;回眸含詩意,轉身有畫風。這樣的女人,美麗的女人,走在街上,是四季永不凋零的風景。她優雅了四季,也優雅了紅塵。

您正在瀏覽: 女人,走出來就是一道優雅的風景
網友評論
女人,走出來就是一道優雅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