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動幸福

感動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日益物化的世界里,現時代的男人幾乎都把事業放在首位,這無可厚非,因為好男兒志在四方。於是乎,有些與時跟進的“超男”便以為只要擁有了好的事業好的前程便給了家人更有保障更美好的生活。其實不然,財富的多寡,地位的高低並不與幸福指數成正比,反而與幸福拉開了反比例的拋物線走勢圖。說起幸福,幸福是什麼?筆者認為,幸福就是有幸遇到的福,是幸運的能夠感受到的福,她是愉悅的、滿足的。既然如此美好,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張開雙臂迎接她並感懷於她,而偏偏卻有人還去淡漠她、無視於她呢?

  究其原因,是因為內心深處對於幸福的敏感度退化了。在前進的道路上,只顧向前奔跑,而忘了沿途的風景;在兩性生活里,只想着自己的事業成功與否,而忽略了“左手”與“右手”的糟糠相牽。於是,便在這種“煮青蛙”的不覺中,可以為了一個無關緊要的酒局忘記了孩子的生日,可以為了一次升職不能陪伴在生病的父母身旁,也可以為了事業的打拚把妻兒丟在異地他鄉。當你回首往事時是不是在你的“得”之後能夠感嘆“舍”后留給歲月的遺憾,留給生命的缺失。也許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當你滿聲酒氣深夜回家時是否感動於那盞溫暖的燈,當你在電腦旁聚精會神時是否滿足於那一杯杯為你續上的茶,當你疲憊休憩時是否能夠領會那雙關切溫柔的目光。

  其實說到底,幸福是很簡單的,只要你感動於愛人的每一份溫柔,感恩於愛人的每一個付出,便可感受到幸福的源泉猶如激流般敲打着心田。幸福又很感性,就是在你忙碌的背影后能夠募然回首欣然一笑,能夠在你升騰的事業里看到向你招手的妻兒,能夠在酒桌上不經意的想到家裡的飯菜。幸福又很微妙,需要在物質生活提高的同步有精神生活的跟進,因為擁抱幸福生活不僅僅是你有一個幸福的伴侶,更重要的是你要做一個稱職的幸福伴侶。

  說了那麼多關於男人的不解風情,那麼對於女人來說,處在婚姻里的女人大多都會感動於你的每一個關切的眼神,每一句溫純的話語,每一次的驚喜浪漫,即使粗茶淡飯也會有滋有味,即便如顏回一簞食,一瓢飲也會樂然享之。如果女人不幸沾染了虛榮攀比的毒素,即便罌栗花被滋養的如何光鮮美麗都不會在意此彼飛的累不累而會輾轉于飛得高與不高的漩流之中,對此毒瘤揮刀斬之便是幸福生活的開啟,聰明的女人便不再去追求那些華而不實的飄渺,而是會珍惜眼前的擁有,經營那份輕鬆順達的自主,堅守住心中對幸福的那份柔軟。

  幸福生活其實就是在不經意間那麼一點小小的溫存,即便是微不足道的,便是在意了,感動了,溫暖了,交靈了,升華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幸福
網友評論
感動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