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來了

春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雨一直滴滴答答,大地等它來滋潤 ,萬物待它來灌溉。各種草兒,樹兒,花兒都躍躍欲試爭着露臉。打一把傘,走在雨里,沿着風的足跡,我想尋到春天。

  調皮的風兒,已沒了往日的冰冷,吹拂着髮絲,臉上,手上都不覺寒意。好幾次,它都想扯開我的傘,可我用力拽緊了。請允許我這樣,隔一面傘的距離,默默地走在你的世界里。柔柔的雨絲,繞過雨傘,悄悄地塗在我的衣服上和臉上,一切都涼涼的潤潤的。

  城裡的春天太薄了,我只見到一叢迎春花,一小朵一小朵的金黃,隨意地綴在綠藤上,從一堵長有青苔的圍牆上垂下來 ,宛若一小幕瀑布。我驚喜地站在馬路對面看了又看,卻不好意思停留太久。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我怕別人笑我花痴。試着把它拍下來,卻發現手機像素太低,花叢繁茂,根本無法留下它全部的美,最後只好離去了,卻也不很遺憾。

  春天畢竟來了。沿途的小葉黃楊也舉起了嫩黃的小火炬。還有一大株茶花,粉紅的花朵熱鬧地開滿了整個枝頭,遠遠望去,綠紅相襯,極其喜慶暢懷。一些粉紅的月季,雖然在人家的鐵欄杆內,也被我發現正羞答答地任雨絲和春風輕吻。

  .......

  今日,我只見着春之一隅,但春確已來到。大自然已奏響了春的音樂會,正描繪着奼紫嫣紅的畫卷。別忘了走進自然,抱擁繁花似錦綠意盎然的春天。

春來了 範文推薦: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您正在瀏覽: 春來了
    網友評論
    春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