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時光匆匆轉眼2天的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已經結束,但給予我的學習教育和思想洗禮才剛剛開始:袁教授的授課讓我對於“中國夢”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他從追夢、解夢和圓夢深入淺出的給大家闡述了中國夢的由來、內涵和意義,堅定了投入祖國偉大復興事業的信心;黃老師的授課又從全新的角度分析中國周邊的局勢和採取的方式,從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角度讓我們認清了形式,明確了方向,更加珍惜中國夢的實現歷程;陸書記的調研報告,又讓我對於共青團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要了解青年、切近青年、服務青年、凝聚青年,最終推動廣大青年都積極的投身中國夢的實現過程中,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青年應該勇於放飛夢想,追逐夢想。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和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等啟示我們:年輕人絕不能缺少夢想。夢想是什麼?就是有目標。我一直相信,目標比努力更重要。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個人好不容易攬到了一個工程,他便加班加點、認認真真的施工。完工後,不但沒賺到錢,還挨了一頓揍。什麼原因?人家讓他挖一口井,他把圖紙看倒了,蓋了個煙囪。“磨刀不誤砍柴工。”沒有明確目標、找不準方向,就急於出發、急於求成,最終的結果很有可能就是南轅北轍,無功而返。我們偉大的中國夢也是有具體目標的,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是實現目標的生力軍,所以我們應該追夢,但更要正確的追夢。

  “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當我們堅定了信念,明確了目標后,就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並為之而不懈努力。《中國合伙人》裡面的男一號成東青說,“我不知道成功的公式,但是我知道當你在夢想前進的道路上感到了曲折,那麼你已經走在了成功的筆直的大道上。”他就是這樣為了夢想而不斷追求和努力的,所以他成功了。我們祖國的中國夢目前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這反而說明復興之路正在腳下,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更應該學會全面觀察、綜合分析、動態把握、辯證思考和冷靜判斷我們已經有的,正在努力的和需要爭取的。這樣我們的目標才能實現,我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追夢青年。

  青春是一首歌,因為她的炫美和激情。所以作為追夢的青年,我們還要有繼承和創新,既要把前輩的優良傳承下去,又要創新青年的特色,展現青春的智慧;我們還要有服務意識,不光是服務別的青年還應該服務老年人和青少年,體現青年的責任擔當意識;我們還要學會做樞紐,承上啟下,扶老攜幼,緊密聯繫黨的中心工作又要踏踏實實做好一線工作;我們還要對人溫暖可親,這是一種態度,也是青年人胸懷的體現;我們還要緊密聯繫群眾,讓別人“觸手可及”,做關鍵時候靠得住,緊急關頭找得到,需要時刻想得起的青年。而我們作為團幹部更應該有這樣的眼界,看到這些,做到這些,這樣才是合格的追夢青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青年夢既是個人夢,也是強國夢。記住主席在“五四”講話中對於我們青年的寄語和希望。樹立正確的目標;克服不斷出現的困難;發揮青春的智慧,才能為實現“中國夢”發揮生力軍作用,實現理想,成就人生,用“青年夢”托起“中國夢”。

  我是一名追夢的青年團幹部,有夢所以不斷追求,青春所以幹勁十足。

您正在瀏覽: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網友評論
共青團幹部培訓心得:做一名追夢的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