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對我來說,夜,算是一種美吧。我喜歡馬燈下的夜,暗與光的交織,寧靜的風。或許,繁星是閃的。柔光,從一格點散開,越來越淡。但越散越開。中間畫出一條小道,是送給天幕,黑色的天幕。一串黑霧從中掠過。留下的,確是點點閃光。難免會有些幻想綿綿。

  我的心情或許就和這黑夜一樣吧!它寧靜的樣子,就說是寂夜,殘留的是悲傷;或許,它給人一種害怕,與吾一般,不想說。只是閃着迷茫的眼睛,看着世塵的變化,不能參與太多,只能孤寂的自己想。所以,有月亮的夜是太浮躁,雖然它美得令人瘋狂,空寞的夜才算得上是獨立。但是,這樣的夜散發出的寒意,會順着路,泛開。

  當空虛佔滿我的心時 ,我已經變得很失落。很難邁開一步。溜走的感情,我也無法訴說那是什麼,但能看見這麼美好的一切便好。但倘若我看見了夜空中那一個無盡黑流的深洞,我的思想便很難再展開。而此時,我只能唱着一首寂寞的歌,就像薰衣草破土而出般搖擺。那就是一曲轉變而溫情的——淚流。

  有時我會太焦急,其實我也不知是為何。等待,仰望。期待太多隻會落空。靜靜展開明眸,看着夜空。能看見一絲黑絛,我便足夠了。有時,或是此時,落魄受傷哭泣的我才算最真實。我不說,更是因為不想說,空曠的眼神里,看到的是回憶,未來,可卻都是別人,我呢?被淹沒了?呵呵,可笑。

  夜中有時會有雨,透徹的雨,深遠的雨,密密麻麻漫於天邊,朦朧的而不見遠望。或許是我太愛這夜,才有如此多的或許,才有此多若。而不會有這徘徊。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