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長就職演說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長就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長就職演說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各位領導、同志們:sO100

  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23次會議任命我為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今天又參加這次莊重嚴肅的頒發任命書大會,我的心情很不平靜。接到任命書後,手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我深感自己肩負的擔子之重,責任之大。如何履行好局長的職責?如何把全市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推向一流?如何向黨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稱職的、滿意的答卷?藉此機會,我向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以及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表個態:

  一、加強學習,苦練內功,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過去從事基層工作多年,現在走上新的工作崗位,面對新的工作內容,我深刻地認識到,要想開展好工作,就必須放下架子,認真虛心地抓好學習。一是加強政治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在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嘗觀點和方法上下功夫,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政策水平,尋求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徑。二是加強業務學習。根據履行職責的需要,認真抓好法律法規的學習,對與本職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不僅要弄懂,而且要弄通,要當行家裡手式的領導幹部。為適應新形勢和新任務的要求,還要認真學習和掌握市場經濟、現代科技、現代管理、財經金融等一切反映當今世界發展的新知識,不斷擴充自己的知識面,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通過堅持不懈地學習,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本領,增強改革意識和創新意識,以新的姿態迎接新的任務。

  二、嚴格執法,依法行政,自覺接受人大監督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作為政府職能部門,是《勞動法》、《社會保險費征繳暫行條例》、《失業保險條例》、《山東省勞動力市場管理條例》和《山東省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等“四法一條例”的主管實施單位,執法任務艱巨,執法責任重大。作為該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我要把嚴格執法、依法行政作為自己的首要職責。具體工作中,帶頭學習和宣傳法律,不斷增強全社會的法制觀念和法律意識;帶頭落實執法責任制,依法行使職權,加大執法力度,提高執法水平;健全和完善監察機構,把勞動保障監察工作儘快納入規範化、制度化、法制化軌道。堅持對黨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自覺擺正位置,虛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對人大及其常委會作出的決議決定,堅決貫徹落實;對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中的重大事項,積極主動地提請人大及其常委會審議決定;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會彙報工作,積極配合人大代表的視察、調查、檢查和評議活動,認真聽取和採納來自人大代表的建議意見,及時處結人大及其常委會交辦的信訪案件,並通過辦理代表建議和人民群眾來信來訪,更好地改進自身工作。

  三、立足本職,奮發進取,努力開創一流業績

  今年是新世紀的第一年,也是實施“十五”計劃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意義重大。根據全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精神,我們確定了“圍繞一個中心、抓好兩條主線、做好九項工作、實現四個突破”的工作思路。下步,我將立足本職崗位,團結帶領勞動和社會保障系統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強化措施,加大力度,發揚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確保這一既定思路的全面落實。特別是,要針對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任務重、困難大的實際,着重在實現“四個突破”上狠下功夫。也就是,一是完成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改革,二是加大保險費收繳力度,三是申報創辦高級技校,四是加強機關和隊伍建設等四項工作的重大突破,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心,調動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勇於改革創新,狠抓措施落實,力爭通過各方面的努力,把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四、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始終保持和維護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公僕形象

  多年來的工作實踐使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必須廉潔勤政,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黨和政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良好形象。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事關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本系統的一名主要負責人,我決心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恪守“寧公而貧,不私而富”的古訓,按照江澤民同志提出的“自重、自醒、自警、自勵”的要求,模範地執行各級黨委政府關於廉潔勤政的各項規定,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構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在實際生活中做到防微杜漸,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和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為人民謀福利,決不能用來為自己謀私利,經受住執政和改革開放的考驗,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立黨為公,掌權為民,嚴格管理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真正做到“為官一任,正氣一身,造福一方”;要增強群眾觀念,時刻牢記人民在我心中,常懷為民之心,常開為民之言,常思為民之策,常興為民之舉;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實際搞好調查研究,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最大限度地維護、實現和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各位領導,同志們,授任於自,責任重大。我一定以這次大會為新的起點,大力發揚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為實現我市“五年內再造一個新××”的宏偉藍圖,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長就職演說
網友評論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長就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