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若可,請許我幾世柔腸

若可,請許我幾世柔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氤氳昏黃的燈光,最終還是將回憶淡淡的灑落滿地,鋪成一條無法輪迴的時光隧道,任憑時光流逝,歲月蹉跎,終將被它遺忘,被它輕輕如影般拉長。無法追溯曾經的離殤,無法重演曾經的柔腸。

  情,終將成為過去,成為彼此無法言說的寶藏,是否你可與我一樣,願將它永世收藏,不被世人挖掘,不被世人分享?我,最終會成為你命中深秋的蝴蝶,在秋風颯颯的季節里,為了那曾許諾的一世柔腸耗盡自己僅有的生命,亦卻無怨無悔。只為追求那個浪漫的童話,願在夕陽西下,人斷心腸。

  你的柔情許了誰?你的眷戀配了誰?你的懷抱嫁給了誰?你的雙唇賦予了誰?可曾有想過,我這隻在深秋里為了那一絲的浪漫拚命掙扎的蝴蝶?我不是最美的蝶,卻是為了你輕易的一句諾言付出一切的蝶。我放棄了在風裡翩翩,與風兒的深深相愛,只為了那句最美的謊言。深秋的季節,終於理解了飛蛾撲火的壯烈與勇氣,終於知道了飛蛾是多麼的偉大,又是多麼的傻,不要追問為什麼,那團火熱的炎熱會給你答案。

  前世,今生,若可,請許我你的幾世柔情,將你的幾世柔情許我,將你的繾綣眷戀僅安配於我,將你溫柔的懷抱僅屬於我,將你火熱的雙唇僅吻上我,將你的愛撫僅觸摸我,將你的詩情畫意中僅僅有我。我願黯淡幾世的似錦年華,輪迴在僅屬於你的忘川河畔,捧一杯清茗,靜候你的歸來。

  來世,來生,若可,請許我你的幾世柔情,讓你的摺扇僅為我展,讓你的眼眸僅為我留,讓你的琴瑟僅為我奏,讓你的髮髻只讓我理,讓你的功名僅為我題,讓你的洞房花燭僅為我燈火輝煌。我願折一半人壽,只為伴君身旁。不用倚欄柵,淚眼盼君歸何期,欲問歸期似無期,不用為君消的人憔悴,人約黃昏,人比黃花。

  是否會記得那句唯美浪漫的詩句,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是否會記得那句生死相依的浪漫詩句,君若為磐石,妾亦為蒲葦,磐石無轉移,蒲葦韌如絲?是否會記得那句為了尋求長久的浪漫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否會記得多情換來的剪不斷理還亂的紛亂錯雜?

  我未曾忘記,你亦可曾忘記?可還記得那座愛的墳冢?你發如雪,我用一生刻永世愛你的碑。把愛葬在風花雪月里,把情葬在煙花巷柳里,把曾經唯美的回憶葬在純白如雪的月色里,葬在清涼如水的月色里。為愛造個柔情冢,立個多情碑,裡面葬着曾經的最美。

  若可,請許我你的幾世柔情,為你腸斷終可,為你飛蛾撲火。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若可,請許我幾世柔腸
網友評論
若可,請許我幾世柔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