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晨的陽光透過斑駁的樹葉投射到地上,那麼溫暖那麼乾淨。

  每一縷陽光里都藏着一個故事,我有些躊躇了,不知道走進那一縷陽光里才能遇見你。

  你坐在水邊的那塊青石上讀書,許多年前的情節在純凈的空氣里飄散、飄散、沉澱成你書里的文字。你想起了什麼,抬起頭望着遠方,目光里有淡淡的哀愁。

  陽光照耀着早晨,照耀着你, 你的影子印在流水上,那清澈的流水,攜着你的影子流啊流啊,許多年後的今天,流入我的思念里。

  金色的陽光象清脆的鳥鳴,鋪滿了麥田,麥田間的小路若隱若現,伸向遠方。

  這童話里的陽光,這童話里的田園,靜,很靜,依稀聽見你走來的腳步和花開的聲音。

  這是我守護的家園,這是最後的麥田了嗎?

  許多許多的土地不再生長麥子了,生長出冰冷的鋼筋混凝土。夜深的時候,我聽見土地疼痛的呻吟聲。

  我曾去我們童年的麥地里挖野菜,記憶中的那些野菜,你留下的腳印、我們一起堆砌的城堡都找不到了。什麼也找不到了。

  一對蝴蝶在我面前飛舞着,蝴蝶是信使,帶着你的信吧,我追逐着蝴蝶,進了一片油菜地里,不見了,我看到無際的金黃的油菜花。我站立許久,失望的往回走,腳步有些沉重。

  五月的天空那麼高遠那麼蔚藍,如一個古老美麗的寓言,五月的陽光照耀的麥田由青綠漸漸變黃,變成金黃的顏色,這是成熟的顏色,淡淡的麥香,沁人心脾。

  風吹過麥浪晃動晃動,像一個夢。

  這是一個收穫的夢、一個幸福的夢,你會來到這個夢裡嗎。你說過的,麥子熟了的時候你就會回家了。

  走在麥田裡,我感覺自己是那麼渺小,如茫茫塵世間的一粒塵埃。我有些眩暈,這麥浪從歷史深處湧來,一浪連着一浪,一點點把我淹沒了。

  我有些累了倦了,走在麥子成熟的五月里,感覺自己的身體愈來愈輕,如一粒小小的麥子,在透明的陽光下成熟,被你幸福的收穫入倉。

您正在瀏覽: 五月
網友評論
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