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五月,玉蘭樹下

五月,玉蘭樹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江南水鄉幾度的雨季,洗淡了多年前記憶中五月的時光。那年,白玉蘭開得正旺。

  她喜歡靜靜地站在玉蘭樹下,細細地嗅着那五月的芬芳,憧憬着她和他的未來。那種想像的美好,常若隱若現地浮現在她的臉上,像雨中的玉蘭。

  他說:“努力學習,我在這邊等你,不管你考不考得上,我依然愛你!”

  她笑了,沒心沒肺似地笑了,卻暗下決心放棄這片讓自己為之傾心的江南水鄉,只為他給予的幾許柔情。

  從此,玉蘭樹下只剩下她匆匆而過的身影。三點一線的日子,她過得滿心歡喜。白玉蘭朵朵芬芳,一朵綻放兩朵凋零,她卻無暇顧及,仍在苦心編織着童話、編織着夢幻的天堂。

  然而時光,卻這般迷惘,是滿天的煙雨籠罩住了她嚮往的天堂!

  他說:“我們不可能!”

  她知道,不過是因另一朵白玉蘭在他生命里綻放。

  終於,又一次靜靜地站在玉蘭樹下,看着煙雨拂過玉蘭枝葉。白玉蘭伴隨着淚水飄灑在江南迷離的水鄉中。那不是花兒紛飛,而是眼淚;那不是凋零無聲,而是心碎!

  又是一年五月時光至,煙雨瀰漫在這個多情的江南!

  她撐傘走過玉蘭樹下,不去理會記憶里滿樹的繁花。走過,隨風掀起幾許記憶里的芬芳,沖淡了那年五月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五月,玉蘭樹下
網友評論
五月,玉蘭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