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風涼,穿透過往

秋日風涼,穿透過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夜風涼,攜詩意幾許,倚窗靜思.

  一個人的時光,難免惆悵.執意沉淪於自己鑄造的寂寞宮牆,冷冷的秋風亦吹不散心底的憂傷.

  “香霧雲鬟濕,清輝玉臂寒.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干 ”月下獨自小聲吟誦詩文,心無法自抑的悲傷.夜深了,窗外的街道很靜,風捲起落葉的聲音幾不可聞.很想掙脫出這般壓抑的景況,去尋覓一絲溫暖.只是,自你別後,紅箋化無色,一如支離破碎的心.

  或許相濡以沫,真的不如相忘於江湖.一朝別後,早已是紅塵陌路.

  夜晚的星空很美,不知今夜無眠的我,會否裝飾了你的夢 聚散離合早已看淡,你的一生,我只相伴了一程.像帶過的髮夾,像穿過的衣服,像用過的水筆,那過去的種種繾綣都演變成了曾經.但凡承諾總是會提到永恆,可我知道,那不過是在秋天就會凋謝的一個夢.

  或許曾經擁有,不管多久,都已足夠.

  那些旖旎的情事,時時在我腦海浮現,我無法抑止. 寂寞的日子,沒能做個你期望的女子,我很抱歉.我會在一段清淡的文字里緬懷過去,會在一首老歌中不自禁的回味悠長,會在某個街角想起你微笑的模樣.

  大概心之所向,便無懼憂傷.縱然內心苦悶,掬一段往事,擁一懷如風思緒,不再計較得失多少,便也能自在暮暮朝朝.心簡單了,世界就會簡單.渴望一份淡泊的心志,如此便可在一個人的時光寧靜致遠.

  [菜根譚]中說:“交友須帶三分俠氣,做人要存一點素心。“曾經的自己,婉約純樸,在物慾橫流的城市宛若一朵白蓮。我依然是曾經的我,依然擁有一顆素心,依然渴望真水無香的幸福。只是,歲月無情,讓心經歷了太多顛沛流離,回頭望,多少風雲變幻,愛已滄海桑田。

  日子久了,心便會坦然。不管秋天的風有多麼的寒涼,總會有一縷陽光,會帶給我們溫暖和希望。

  網文中有這麼一段話:“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因為得不到,所以才美好。在這個功利的世界,又有誰能無條件的為別人而活。想要的太多,得到,卻需費盡思量。所有的故事,都會有結局。是以,即便各自兩端,愛過,也永遠無悔。

  人生本不完美,知足才能心安。得之不喜,失之莫悲是此生所向。也曾想過,放下過去,讓心歸零。然山一程,水一程,愛一程,恨一程,不亂於心,不困於情的性情終究也不是那個柔弱的自己。

  晚秋的夜很靜,有一種無從言說的清冷在悄悄的啃噬我心。從前不覺得秋天會冷,因為有你陪我。往後萬紫千紅的人世間,不管是相遇還是別離,都交給時間。茫茫中追逐,渺渺中離散。或心素如菊,或朝陽向暖,都不去拘束。願做一朵紅梅,開出一番獨一無二的風骨。

  .

您正在瀏覽: 秋日風涼,穿透過往
網友評論
秋日風涼,穿透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