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教人幸福地生活

  今晨醒來,便看到窗外一派銀裝素裹。想必,定是昨夜使然,又到了飄雪的季節。皚皚白雪,我禁不住張開雙臂,欣喜的迎接你。

  天氣忽晴忽陰,然飛雪依舊漫天,看着那紛紛洒洒的雪絨花,像似將人間最美好的思緒融入自然的純粹寫意。隨着冷空氣的侵入,雪花隨風起舞,那種來自冰雪的悸動在胸口呼之欲出,一種期盼、一種狂想、一種熱切,一種久違的溫暖便來自於冬天裡雪絨的蹁躚。一直喜歡雪,喜歡雪中漫步,卻礙於風的猛烈,便沒有出門。於是,將雪中散步移植為閑情雅興,洗好了茶具,沏上一壺上好的鐵觀音,再捧起《中國書法五千年》,好不愜意。

  近日,接觸到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讀罷,思緒萬千,感慨頗多。冥想之餘,我不免問自己,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沒有風的日子,雲是雨的守望;沒有陽光的時候,陰鬱是明媚的襯托;沒有繁華的氣象,冷清是精彩的使者。只聞花香,不論悲喜,聽雨觀風,不問潮起潮落。品茶揮墨,雅興閑庭,無論陽光是否照到我,我都會感受到站在陽光里的暖意,讓生活快樂些,再快樂些。人生短暫,天涯甚遠,讓我們輕鬆、安然的去走完。

  人生亦或是場旅行,你我都是各自的風景,錯過之後各自前行。旅行中的每一段旅程都好似放逐,陌生的路,不同的風景,發現自我,探尋內心,也往往會停留在難以忘懷的景色中。緣分,是什麼?緣是天意,分是人為。倘若有緣,時空便不是有形和無形的距離;倘若無緣,終日相守也無法會意。然而,我們無從尋找,只能等待,慢慢的等待那最溫暖的言語、最真誠的舉動、最專註的眼神,最善意的微笑。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我們有過憧憬、有過追求、有過激情、有過奮鬥。我們欣喜過,也痛苦過;我們陶醉過,也掙扎過;我們綻放過,也沉寂過;我們輝煌過,也黯淡過。於是,我們懂得,經歷了便是收穫。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誰都不可能成為誰的永遠。如果說,風花雪月是故事,那麼,只有蒼山、湖海、炊煙、流年、紅塵、滄桑,才是歲月的靜好。或許,我們會在合適的時候邂逅不合適的人;或許,我們會在不合適的時候與合適的人相遇;或許,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確可以改變我們自己的優秀程度;或許,我們的明天早已註定,因為那是因果的必然。歲月,宛如汩汩流動不息的溪流,影印着我們不同時期的精彩。曾經的青澀,是不悔的青春;曾經的輕狂,是不諳的鋒芒;曾經的浮躁,是凡心的盲動;曾經的執著,是成長的探索。

  經過了流年的沉澱,再回首,那過往的一切,不過是煙花散盡的浮雲。轟轟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罷,莫過於榮辱沉浮,亦或是花開花落。蹉跎中,我們懂得了感恩和寬容,也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我們學會了用完美的眼光去欣賞不完美的人,讓心智茁壯成長。

  經歷了,走過了,感受了,錯過了,學會了忘卻並一笑而過。當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做好了揚帆的準備。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網友評論
什麼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