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三十

五月的冰花三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儘管,黃葉和楊柳都很矛盾,但是愛還是讓他們恢復了從前的軌跡,合適的時候楊柳會到黃葉的家裡來,一起喝咖啡,一起做飯,煮酒論道。也會憧憬一下未來,回顧一下往事。

  “你曾經說過:‘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愛你!’我一直清楚的記得這句話。”黃葉在回想中這樣對楊柳說。

  “當你有了新的打算,我會尊重。在你沒有重新選擇之前我們會忘情的愛着,會刻骨銘心,是嗎?春天真的來了,感覺到了嗎?儘管還涼,可畢竟來了,感受到溫暖了,是嗎?因為愛,因為愛而溫暖。”楊柳摟着黃葉。

  “不經意間,突然看到我喜歡的片片淡黃。迎春花,真漂亮!讓你我都感受到春的感覺。可是,如果說服不了你,你不能回歸,那會怎樣?”黃葉笑嘻嘻的問。

  “你覺得會那樣嗎?”。

  “不會。我很有信心!早都說過你離開便是兩個人的孤單,兩個人的痛楚。”。

  “是的。”。

  “站在傳統的立場,你是為我好,我懂。”。

  “在傳統的意義上,這對你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在愛的意義上,我知道這是最高的結合,雖然這沒有儀式,沒有名分,而精神和情感融合了。誰又能說這不是夫妻?這不是愛人?”。

  “遇到你之前,這樣的事情想都別想,我是不會接受的。因為我從未有過來扮演這個角色的想法。”黃葉說的是事實。

  “我不是很好,怎麼會令你將思想和道德的底線都衝破了?你認真思考過?真切的感受過?不惜衝破你的底線?愛大於道德?愛大於觀念?這是否值得?你考量過你的情和愛?”楊柳說出了一直盤亘在心裡的疑問。

  “那就將你的‘不是很好’講給我。還有啊,我很敏感,你該了解。所以千萬不要用道德來衡量我的愛,那樣我會無地自容。因為,那意味着我不具備基本的道德水準。”黃葉說。

  “愛里不涉及道德問題,不愛才是不道德。別想那麼多了,我不想了,你也別想,好嗎?”。

  “我覺上天是公平的,他不會將所有的光環都罩在一個人的身上,對於我,婚姻是個缺憾,這很正常。”黃葉若有所思的說。

  “有婚姻也有缺憾。”楊柳似乎深有感觸。

  “如果我的身上沒有缺憾,那麼,要有多少人不平衡呢?哈哈哈......”黃葉開始說笑了。

  “分開的時候很想你,很想,很想。”楊柳看着黃葉,很深情。

  “因為控制的閘門開啟了?”黃葉問。

  “你開的,是心動的那種感覺,戀愛的心動。真想一直抱着你,懂得你了,一點不怪罪你,理解了你。收到你的信了,看了,明白了,知道你為什麼恐懼和拒絕,理解了。為了不給你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就精神戀愛,這就足夠了。我不想無端增加負擔,我知道憑你的個性,你絕對不喜歡勉強行事,我們就在精神的層面愛着,很好了。你也不要刻意改變什麼,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你自己,那就不是你了,那就不是我的愛了。因為那是很複雜的問題——思想、認識、情感、歷史、審美、意念等似乎都糾集在一起,我不能也無力去改變一個人。我們還在這裡,因為這裡有了美好的認識,就還回到這裡,這是我們的家園,精神的家園。那層窗戶紙別捅破,一旦捅破一切都不美好了,我能預見到,男女間的神秘和吸引就只有這點,破了就看透了,留着是餘音,留着是懸念,留着是點綴,留着是神秘。”。

  “生活中是需存有留白,那裡面會有無限的美好游刃其間。可是,人們都說牛郎變心了。”。

  “織女也會變,不然,她怎麼就跟了天王去了蒼天?不然,就隔着一條銀河,她怎麼就不能跨越河的界限?”楊柳笑着說完,收起了笑容又說“真的愛,可以跨越生死的界限。”。

  “我知道你長我很多,但是你記住,我不許你扔下我不管。”。

  “死神會那麼慈悲嗎?我不在陰間,我在山的那一邊,摸不着看不見。”。

  “我會用意念吸引你,想看你便看你,想摸你便摸你。”。

  “你比我走的還遠——你活在精神界,你是雲,我是原,天壤之別由此而來嗎?我在你房間坐着,就會看來看去,覺得那是你的一切。乾淨是你的品行,顏色是你的豐富,用品是你的愛好,寫字是你的才華。”。

  “你快樂嗎?似乎年輕了許多嗎?生活又有了激情嗎?”黃葉躺在楊柳的腿上,望着天花板問。

  “我快樂,年輕了——自覺的。本來肩背是疼的,居然就好了,真的,那激情是你給的,在美好的感覺中,你我交匯了。愛的暖流開始流動了,與五月一起來的,我銘記你窗前的一切,青青的野草,鵝黃的槐葉,翠綠的柏樹,矮小的紫丁香,美麗的紫藤,這一切成為你我愛的見證,你沒有看嗎?上次臨走之前,我草草留下了幾行文字。”。

  “看了。我們將夏天略過,直接進入秋的浪漫了。”。

  “我們相會的時候,正直春末夏初。我在等,看到你來了,彷彿在眼前,輕盈的身影,秀氣的面龐。在靜靜地長夜裡,我會一直看着你,看着你的白凈的面孔,看着你多情的大眼睛,看着你的一舉一動,感受你身體的清香。我在自己的家裡夜夜在陽台,看着槐樹和丁香,看着滿樹槐花,聖潔又爛漫,思念又憂傷。不管我在哪裡,都覺得你站在我面前,如影隨形。作為文人,你會生活,你懂生活;作為女人,你懂得美,欣賞美;作為思想者,你看懂了人生很多很多,你悟得了很多生命的價值。從這個意義上說,你是思想的前行者。我在你的包圍中,享受那寧靜、那清香、那飄渺、那美好、那沉鬱。你是文學的,我愛,愛那聖潔和唯美的你,我希望我的愛不要玷污你,不能玷污你,那聖潔的東西生命只能有一次。我在黃昏的另一邊,你在清晨的那一邊,當我用灰色看世界的時候,你用清純的文字將天空幻化成蔚藍,你的行雲是你起舞的綢帶,你把美演繹到如此的境界,我慨嘆之餘還是慨嘆,當愛和情感能夠訴諸於文學,愛就是詩意的了。當我傷感至於含淚讀着你的文稿,愛被凈化了,我被虛化了,你是黃山的雲霧,我是黃山的一株草了。認識你還不夠還不深,因而那珍惜與日俱增。”。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三十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