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上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揮別了四月暮春的殘夢,五月的原野滿眼是翠生生的綠,蒼翠欲滴的青山夾雜着不知名的野花,淺藍粉紫,鵝黃吐蕊。蝴蝶蹁躚着夢想,蜜蜂收穫着希望,滿世界流光溢彩,逸趣盎然。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擁着初夏的暖陽,遙想白雲生處的故鄉,雲煙裊裊,那生機的田野,是否還有少男少女的身影赤足走在田埂上?那村頭老槐樹下,黃昏的時候,是否還站着指繞辮梢羞澀含情的姑娘?

  ??幾回回夢裡回故鄉,“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我那兒時的夥伴,你們是否也會在這樣的季節將我回想?想起五月的星空下,緊緊揪着你們的衣服,圍成一圈,高唱着“好大月亮好賣狗,賣個銅錢打燒酒,你一口,我一口……”的夥伴?

  ??白雲蒼狗,昔日單純的少女如花的容顏如今已滿是歲月烙下的滄桑,我拾不起消失在春天的童話,落花人獨立,看微雨燕雙飛,心痛的盈淚為那瓣瓣殘花落葉,愁緒漸漸爬上心的邊緣,深深淺淺的孤獨、濃濃淡淡的寂寞、就這樣在記憶的深處,隨歲月漸行漸清晰。

  ??多情的風掠過我的雙肩,輕輕拂去我臉龐的憂鬱,陽光向我露出它燦爛的笑臉,那一瞬間的溫柔,那一抹輕盈的絢麗,象路邊靜靜開放的一叢薔薇,讓心中淡淡芳菲的輕愁綻放出熱烈而含蓄的美麗。

  ??輕風吹來悠揚的牧笛,我在這希望的田野上,插一雙夢幻的翅膀,讓心在裸露的天空下飛揚。

  ??天空澄澈的沒有一絲雲彩,清清亮亮的明凈,我傾聽風的語言,感受生命中那些可以記憶的快樂,可以遺忘的憂傷,星星點點,似五月的原野遍地零星的野花,即使不被人憐惜,不被人欣賞,畢竟沒有錯過開放的季節,於生命無悔!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聆聽季節的低吟淺唱。我知道生命的四季不會總是鳥語花香,生活也不會總是充滿陽光,當霧水潮濕了雙眸,打開心窗,讓五月的陽光進來,將潮濕的心晾曬;當晦暗陰翳了心房,打開心窗,讓五月的風進來,吹散心頭堆積的塵埃;掙脫捆綁心靈的繩索,無論生活怎麼對你,你都要給生活留一抹陽光。

  ※作者:悠悠女兒心※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上
網友評論
我站在五月的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