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高氣爽慰彭老

秋高氣爽慰彭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慰彭老

  作者:陳俊

  2010年8月30日我到大邑縣文化舘辦點亊,恰好遇見敖永利老師站在文化舘門外。他告訴我:要去韓場鎮慰問彭紹清老師。

  彭老師是大邑縣群眾文化工作中的一位德高望眾的老前輩。從50年代起,一直活躍在農村第一線,為農民朋友表演文藝節目,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任過韓場鎮文化站長多年,而且工作出色,多次受到縣上的表彰與獎勵。他能編、能演、能導;川劇、話劇、小品、清音、金錢板與荷葉樣樣皆精,深受農民朋友的喜愛。尤其在韓場鎮,更是家喻戶喻知名的人物。曾多次代表大邑縣參加溫江地區的文藝調演,並載譽而歸。至於大邑縣文化舘組織的送戲下鄉,彭老師更是多次隨隊前往,登台表演。真可謂是一個老文藝工作者,為大邑縣群眾文化工作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績。彭老師與我認識己久,我們一同多次在大邑縣文化舘、溫江地區文化舘參加過劇本創作會,算是老熟人。因此,我冐昧表示:願一同前往。敖老師不加思索就答應了。

  不多一時,我們便乘車出發。同行的共四人:有司機肖師傅,還有一個是金錢板藝人康昭應。

  車上,敖老師告訴我們:聽說彭老師病重住院,醫治一段時間,今己康復出院;故被命為特使,代表文化舘前往慰問。

  出得城來,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秋風送爽,滿田滿野都是金浪翻滾的欣欣向榮的豐收景象。彭老師家住韓場鎮正福村五組,幾經問路,方才來到了彭老師家外。因敖老師先打過電話來,聽到汽車聲響,彭老師便出門來迎接我們。彭老師今年七十有八,個子不高,較瘦。他雖是大病初癒,但精神很好。同行四人中,唯有肖師傅彭老師不認識,敖老師忙作介紹。彭老師聽后,便拱手哈哈大笑,說:“歡迎四位光臨寒舍!”言畢,與我們一一握手,以示歡迎。昔日那種熱情、豪放的性格仍在。

  敖老師從車上提下買來的水果交與彭老師。彭老師感謝一番,讓孫兒提着,領我們走進了他家。但見,天井中曬着剛收回來的穀子,階檐上也堆着穀子。真是一派豐收的氣氛!

  我們坐下后,彭老師的孫兒為我們泡上花茶。敖老師便將大邑縣文體局編印的《文藝演唱資料》兩冊,送與彭老師。其中,也有彭老師的作品。同時,又將稿酬雙手交與彭老師。彭老師滿面笑容地收下后,感慨地說:“我今天是三喜臨門:一是文化舘專程委託敖老師來看望我;二是能見到三位老朋友和肖師傅;三是收到了我們大邑縣文體局編印的《文藝演唱資料》!感謝文化舘!感謝四位!”

  接着,彭老師走進室內,拿出他最近創作的一篇歌唱新農村清音,己譜上了曲,交敖老師看。並告訴我們,己演出過幾場,收效很好。敖老師看后,大加稱讚。

  這篇有曲譜的清音是寫在一張大白紙上,字跡工整、淸新醒目。彭老師年近八旬,尚能一絲不苟地創作文藝作品,歌頌黨、歌頌新農村,真是可敬可賀!

  彭老師命孫兒殺鴨相待,我們婉言相謝,告辭而回。

  祝彭老師健康、長壽!

  字數:1125字

您正在瀏覽: 秋高氣爽慰彭老
網友評論
秋高氣爽慰彭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