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我每天做的事情是否有意義?反正我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我感到了我的時間不夠用,我感到了我在浪費生命。我的生活清閑了,一天過去我會覺得這一天很空虛,什麼都沒做就這樣過去了,一種內疚感油然而生;我的生活忙碌了,我會覺得很充實,我沒有在虛擲光陰,但是一天過去了,我所做的並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喜歡的,想到時間都浪費在了這方面,不禁悲從中來。就這樣度過一天儘管有事情可干,難道我這就不是在浪費生命?

  別人都說大學里有的是自由時間,利用這些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我承認除了上課的確有很多自由支配的時間。然而我同時也認為其實很多時間都浪費在了課堂上(不感興趣的課)。以我一個學工業設計的學生來說,我所學的一部分課程是大學物理,機械,電工,工程力學,並且這些課考試完幾乎就會全忘,學與不學其實都一樣。但老師說這都是基礎課,必須得學習。可我不明白這些課程與我的專業有什麼關係?不客氣的說這些與我的專業沒有關係,可我又不得不努力去學,因為這是學校規定要學習的課程。為了學好,我就得花費大量時間來學習,於是我想要做的事情沒有時間做。如果我不花費時間學習,考試的時候很可能就會掛科,掛科就意味着我那不到畢業證,拿不到畢業證我將來的工作就得不到保證,這樣可能就影響了我的一生,而影響我一生的就是我不喜歡的一門課程,而且還與我所學專業沒關係,想到這些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如果用這些時間來學習與我專業有關的課程,即使我不擅長我的專業課,四年來我一直在學習和專業有關的東西,那麼到畢業的時候我相信我也會有不少的收穫,最起碼我能熟練的運用幾種繪圖軟件,這樣就會為將來就業增加幾分勝算,現在呢?我每天都要花費很多時間來學習我不感興趣的東西,就為了那60分,我卻要努力地學習。而用來學習我所感興趣的時間卻少而又少,我心裡很痛苦。我當下所做的不是揚長避短,而是揚短避長。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明明不喜歡,卻還要努力的學習,我很矛盾,於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依舊日復一日的生活,真是本末倒置。

  由於那些不喜歡的課程很難,於是在專業課上我的面前擺的卻是別的作業。為什麼?因為這些課很難啊,不學習到期末考試就會掛科呀,為了順利畢業,我必須在其他課上學習它們。對於專業課卻是左耳進右耳出。這種南轅北轍的學習,我不知道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軟件本是我所喜歡的,我本想多花點時間來學習。如今我的時間都用在了與專業無關的課程上,因為那些課程才是王道,它們決定了我的未來,而不是我專業課上學到的東西。如果把學習這些課的時間用來學習專業課,那不就多了很多時間嗎?豈能學不好?

  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我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如果說大學里自由時間很多,那麼浪費在與專業無關上的課程上的時間比自由時間要多得多。把時間花費在自己不感興趣或不喜歡的東西上是不是浪費時間呢?我努力尋找答案,大學告訴我這是合理的。想到這裡我無奈的笑了。然而胳膊擰不過大腿,我無法改變。俗話說:既然不能改變周圍的環境,那就改變自己。我改變自己,可我無論怎樣改變自己,我的時間依舊浪費在了我所不喜歡的課程上,這一點毋庸置疑。面對這些我無能為力,卻還不得不乖乖順從,於是我很反感這種生活。

  還我時間,還我生命。

您正在瀏覽: 無奈
網友評論
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