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奈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奈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子夜,輾轉反側的躺在床上,豎起耳朵聽着房間外的聲響。哪怕是一丁點的聲音都會讓自己渾身繃緊。

  女兒在身旁酣睡着。呼吸是那麼的平和穩健。可還在一小時入睡之前,她還在擔憂“等會兒爸爸回來你一個人能對付嗎?”我笑着說“放心,我有一套辦法降服他!”女兒這才安心睡去。可是我知道自己在逞強,自己也在害怕。害怕今天因為喝酒晚歸的老公又會怎樣折騰呢?

  時間悄然逝去,等待是那麼的蒼白和漫長。終於聽到“砰”的一聲重重的關門聲。緊接着是“叮叮噹噹”一連串雜碎的聲響。我默默蜷縮在被窩裡,心一陣陣緊縮。果然,卧室的房門被用力打開來。一陣冷風和刺鼻的酒氣從縫隙中鑽進來,感覺狹小的卧室是那麼複雜和冰冷。

  “老婆……”滿臉通紅的他全然不顧自己冰冷的手伸進被窩裡胡亂摩挲着。我的肌膚不自覺跟着冰涼起來。慢慢起來穿上衣服,扶住站立不穩的他。

  “很晚了,去睡吧!”我試圖扶着他走出房間。

  他雙眼迷離、神情獃滯的看了我幾秒鐘。一手甩開我,走到沉睡已久的女兒身邊去撥弄她的頭髮,鼻子,並用力摸她的臉。我趕緊拉起他,生怕弄醒女兒“女兒睡著了,你別吵醒她……”他依然我行我素,用自己的鼻子對着女兒用力的呼氣,試圖用這個方式來叫醒他。我緊緊抱着他“快睡吧!都半夜了,女兒明天還要讀書呢!”

  “你滾開……”他一轉眼變了個人似的暴躁的推開我。

  “求你了,別鬧了!快回房睡吧!”我不能讓女兒醒來依然看到一個醉醺醺、雙眼血紅、一身酒臭味的父親。她會害怕,更會恐懼。

  我和他你推我搡的拉扯着,終於把他推出房間。他怒視着我“你又開始嫌棄我?我看看女兒怎麼了?……”他的眼神是那麼兇狠,臉上發青,一雙小眼睛透露出陣陣不滿。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你喝醉了。我不和你計較。”

  “你就會管我……我喝酒應酬為了誰?我拚命是為了誰?……你別生在福中不知福……”沉默是最好的對抗。我不回答,這種情形硬碰硬只會爆發不必要的戰爭。

  “我扶你上床睡覺!”

  “我TMD不要你管,我知道你最好我早點死了,稱你心!”我眼睛酸澀的看着他“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對我有多不滿?外面好你滾出去……”我還是無語相對,理智告訴自己不能惹怒面前這個神志不清的人。

  “你能不能別這麼大聲說話,現在是半夜!”我竭力想剋制住他。他朝我揮揮手,一副想動手卻又不敢動手的樣子。我知道他的本性是善良、怯懦的。只是酒精麻痹了他,刺激了他。我依然不作聲,攙扶着他。

  “別碰我,走開,別來這套!”他幾次三番推開我的攙扶。自己卻又跌跌撞撞。

  “你到底想怎樣?”我憤憤的低聲道,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我不想怎麼樣?是你想怎麼樣?”他用拳頭在我右肩不輕不重的打了一記。雖然不是很疼,但是着實感受到了他的力度。面對一個神態時常,酩酊大醉的人我毫無還手之力。

  “老公……”我用盡平軟、怯懦的聲音試圖去說服他。“你怎麼說我都好,求求你別鬧了,去睡吧!有事明天再說!”憑藉著往日的經驗,我唯一的辦法就是低聲下氣,哪怕他再有火氣,再無理取鬧,此時此刻只要我柔柔弱弱對方就一點辦法都沒有。

  果然,他在我堅決且略帶強硬的扶持下,總算是踉踉倉倉走進了卧室,躺在床上。我替他蓋了被子,俯下身象抱個孩子一般的抱了抱稀里糊塗的老公,直到從他喉嚨里發出震耳欲聾的呼嚕聲才如釋重負。眼淚慢慢劃出,今夜總算是過去了。然而明天、後天又會周而復始“巡演”今夜的一切。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耐,無耐的接受婚姻中的挫敗,無耐的面對婚姻中所有的不幸,無耐的承受彼此給對方帶來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奈
網友評論
婚姻的悲哀在於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