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粉紅色的回憶

粉紅色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粉紅色的回憶 標籤:紅色故事匯

  夏天夏天悄悄過去留下小秘密

  壓心底壓心底不能告訴你……

  20世紀80年代末一曲《粉紅色的回憶》響徹大街小巷,歌曲歡快、甜美、柔情,既哀怨惆悵,又凄美纏綿。九十年代初,我們就是聽着這首歌走過了那個難忘的青春歲月。當年,我曾帶着小錄音機,聽着這首歌,騎着自行車,走遍了沁河兩岸。一路上,始終不能忘記的還是她的倩影,還是那個“粉紅色的回憶”……

  當時,我們剛告別歡樂的學生時代,滿懷着青春的夢想初入社會,既有在農村大幹一番事業的勇氣和智慧,也有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追求,重要的還有對個人婚姻家庭的美好期待。我有幸進入一村委會任職,由通訊員到團支書,到村委委員,到村委副主任,到代理支部書記,我都一一嘗試過。但說到戀愛婚姻,我卻有着太多的痛苦和無奈的回憶。

  我和她相識在中學時代,當初只是彼此好感,根本談不上“愛情”,也就是學習和生活中相互鼓勵,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安慰而已,但從未相互表白彼此的那份感情,我們總是默默期待這一純潔的感情會“水到渠成”,自然升華為愛情,而不是“刻意而為”。

  我們曾幻想,只要兩顆年青的心相親相愛,就可以“無所畏懼”走到一起,共同創造幸福的未來。我們真的沒有想到,走上社會後,剛剛建立起來的愛情還要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的考驗,尤其是家庭及其家族封建思想的挑戰。在當時農村,這種落後的勢力還是非常強大的。雖說作為現代青年、知識青年,我們對此不屑一顧,但是為了家庭和睦、父輩尊嚴,幼小的我們還不得不作出讓步,而這一讓步卻讓我們“失之交臂,遺憾終身”。

  後來,在家人和親朋的撮合下,她和一個從不相識的人訂婚了。結婚那天,有兩條路可走,她說不能走沁河大堤,因為那裡有她太多的回憶,她不忍心看兩村中間的那顆大柳樹,那是我們曾經求學的必經之地,也是我們分手長談的地方……

  新婚之夜,應該是一個人最幸福、最值得回憶的一天。她說作了一個夢,二十多年從未忘記。夢裡她想到了曾經夭折的愛情,她想和心愛的人私奔,遠走天涯。醒來后,殘酷的現實擺在面前,讓她痛不欲生……

  丈夫是個忠厚老實的農民,言語不多,只知埋頭苦幹,四十畝山藥地,不到二十天就幹完了。靠一身力氣和勤勞的雙手,他們不僅在家蓋起了二層樓房,培養了一個大學生,還在縣城購買了一套商品房。忙碌一天回到家裡,他不是吃飯,就是看電視,從來沒有陪她好好說過話。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過了二十多年。

  記得分手時,她眼含淚水說:“這輩子,我還會把你忘了?”,我說:“相信你不會,我更不會”。可二十多年了,我們卻從未相見。但我深信那不是為了忘卻,那是為了給對方一個平靜的生活。說心裡話,多年來那種“藕斷絲連”的情愫卻一直困擾着對方。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必要一生都逃避,形同陌路,我們完全可以像其他同學一樣可以成為好朋友、好夥伴、好同志。現在的社會,無論是交通還是通訊都很發達,僅憑個人努力取得成功的人越來越少,借力使力不費力,關係就是資源,人脈就是財脈,只要我們還想往年一樣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我們一定會走得更快、更穩、更好!願好人一生平安、健康、幸福!!

  不能忘記你把你寫在日記里

  不能忘記你心裡想的還是你

  浪漫的夏季還有浪漫的一個你

  給我一個粉紅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粉紅色的回憶
網友評論
粉紅色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