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色古寨紅色情

紅色古寨紅色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色古寨紅色情 標籤:紅色故事匯

  七一前夕,為迎接黨的生日。松陽疾控中心支部與兄弟單位雲和疾控中心支部聯辦一期游紅色革命根據地活動。二○○八年六月二十一日早上八時,13名黨員從松陽縣城出發上高速公路,一個小時后就到達欣欣向榮的雲和縣城,匯合后一起來到紅色古寨雲壇鄉梅灣村,受到了村兩委的熱情接待。我們榮幸地邀請到了松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煬德和景寧疾控中心主任胡思丁一起參加支部活動。

  沿路沿溪兩旁種植紅葉石楠、雲南黃馨、珊瑚樹、木荷、深山含笑綠化美化,溪水清澈,流向遠方。水泥公路旁,古樹參天,綠樹成蔭。梅灣的兩面是山,中間夾着一條小溪,天然風景優美,青山綠水,紅色古地,寧靜村莊,純樸村民,構成一幅山水畫卷。

  黨員們聚集在橢園形會議室,全體起立,雲和疾控中心書記張建宏主任領讀,大家把右拳舉至耳邊,面對牆壁上懸挂着的鮮紅黨旗,神情專註,齊聲念了一遍。村支部書記對雲和縣第一個黨支部——梅灣黨支部建立作了簡明扼要的介紹,並對村況也作了介紹。該村位於雲和縣東南部,是雲和縣紅色革命的發源地,1938年,中共雲和縣委第一個黨支部在這裡成立。全村有耕地480畝、山地15282畝,傳統農業和外出務工收入是村民的主要經濟來源。現有人口155戶、525人,其中外出勞動力佔60%,貧困戶口佔三分之一。因地處偏僻,一直以來,經濟發展滯后。黨員們參觀了活動室里的眾多革命圖片,觀看文字說明,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珍惜來之不易的江山,受到一次愛國主義教育,經受革命鬥爭洗禮,教育意義重大。

  重溫黨的誓言結束后,我和單位離休老幹部李培祥一起走到村口紀念碑參觀。該碑用堅硬的大青石打鑿而成,碑的正面刻有“雲和縣最早建立的中共農村支部紀念碑”字樣,筆力遒勁。

  黨員邱進林義務當講解員,他說,1936年至1937年間,紅軍某部一百多人兩次來到梅灣,對貧苦農民進行了革命宣傳。受紅軍的宣傳和影響,梅灣村貧苦農民的思想覺悟提高了,這為黨組織在梅灣的建立打下了基礎。1938年1月15日,中共浙南特委組建了中共雲和縣特別支部,根據中共處屬特委關於“儘快就地紮根發展”的指示,已在梅灣、陳村一帶從事抗日救亡宣傳工作的地下黨員呂克仁和陳懷白,在貧苦農民中培養發展了毛志明、陳江海、毛呈文、毛呈武等四人為黨員。8月,雲和農村的第一個黨組織——梅灣支部正式成立,呂克仁任支部書記。

  漫步村莊,看到紅軍標語,振奮精神。當地村民有擁軍的傳統,紅軍的遺迹保存下來。我向村幹部提議活動室原地主舊房子年久失修,急需修繕,擴大紅軍紀念意義景點開發,包裝、宣傳、開發並重,建成一個多功能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色古寨——梅灣新村,歷久彌新。

您正在瀏覽: 紅色古寨紅色情
網友評論
紅色古寨紅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