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紫荊,一抹紫色的回憶

紫荊,一抹紫色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偶爾,不經意間,古橋邊的一株紫荊靜默而立,在四月的江南。

  它輕輕綻放,一抹的紫,紫了回憶!回憶的終點停留在北方,一個無名小鎮,在若干年前,在那個中學,也是在四月!

  開始搜尋,放大,放大,再放大!向右,向右,再向右!向左一點…好,好,停!

  看到沒有,紫荊,一株,它開了,紫色的,一抹的紫,依如眼前的紫!它迎嬌陽,送春風。它飲玉露,沐煙雨。它開,左側的蒼松不以為喜!它落,右側的棕櫚不以為悲!

  咦,它後邊有扇窗,那窗,凋了橫欄,零了漆皮,凋零了它唯有的憂愁!花開花落,雲去雨駐,甚至人聚人散,它都不曾記憶,或許他記憶過,但沒有記住。

  風輕了,雲淡了,是誰不經意間的回眸淺笑,灧了一池春水,紅了滿園玫瑰!是誰不經意間的蹙眉嘆息,愁了河畔金柳,落了窗前紫荊!

  窗后,你依桌而坐,手拿素箋,平視窗外。窗前,紫荊,迎風而開,嬌羞美秀。

  窗后,你黛眉緊蹙,面帶驚色,寧眸窗外。窗前,紫荊,呀!花瓣,隨風而舞,紫了一地,似乎在上演最後的繁榮,落幕前的絕艷!

  雨?淚?朦朧了雙眼,模糊了紫荊!曾經,欺了自己,騙了嬌容,哀願無訴,情緣難傾!半凄半怨憑誰訴,一嗟一嘆向天涯。

  半闕景,半闕情。紫荊花落,景易情非!

  韶華傾負,歲月空流,海角天涯,此情無多!

  靜水流深,蒼生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着悲歡離合!我鏽蝕的記憶里已丟失了你的晴雨表!

  辛卯年4月10日於姑蘇

您正在瀏覽: 紫荊,一抹紫色的回憶
網友評論
紫荊,一抹紫色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