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竟失眠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也睡不着。為了度過這漫漫長夜,我經常一個人站在陽台。仰着頭;閉着眼;手放在背後。既孤孤單單又故作瀟洒。此刻“愁慘”猶如貪婪的美女佔據了我的思水。我的情感就如斷了線的風箏到處亂飛。靈魂似乎離開了我的肉體身,去尋找過去那一段段零碎的塵封記憶。溫柔的夜風如愛妻般輕吻着我。朦朧中我感覺你就在我身邊,你笑了;甜甜地笑了。可我哭了;傷心地哭了。因為我知道這是在夢裡,也許這輩子我只能在夢裡以你相見。

  在很長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在一個又一個夢境的邊緣和現實的路口找你。有時幻想永遠只能是外戀。然而你沒有出現在我現實生活,只是在我夢中一閃而過,我的心也在痛苦和狂歡中輪迴。每每在夢裡;我都極力打開封閉的天空尋找與你心靈溝通的方式。可你的心卻偏偏像一個關在籠子里的美麗小蜻蜓。愚鈍的我既愛不釋手又不知所措。當你輕輕飄走;我又只能淚流滿面,這就是初戀,我的初戀。既刻骨銘心又傷痕纍纍。有時我也曾想抹去那初戀,擺脫沉滯在心靈深處那份傷痛。可在那個風生旋轉的春天裡舊夢依然。你的笑容淡淡地總在那最美麗的日子裡,或我最不經意的時候,浮現於我的腦海。在每個華燈初上的傍晚或陽光明媚的早晨,你那另我陶醉的聲音總在我耳邊響起。

  春天是個播種的季節,可我這顆像種子般的情感;卻猶如茫茫太空中的一顆孤獨的塵埃,漫無目的地流浪。春天更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然而我這傷痕纍纍的情感,就像那一望無際的沙漠,沒有點綠色。每每春雨飄灑的時候,我總愛漫步雨中,期待這貴如油的春雨能滋潤我這情感沙漠,從而長點綠色。春風吹過細雨飄飄洒洒,有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此刻天與地之間出現了某種對白,似乎在訴說我對你的痴情。繽紛的雨點猶如一串串晶瑩的珍珠灑落泥土。我儘可能讓春雨洗擦的情感。從此在感情深處留個角落永遠收藏這份想你的孤寂。

  春來春去轉眼就到了而立之年,我依然是一無所獲。總覺得活得是那樣碌碌無為。曾經的滿懷壯志已經被這殘酷的現實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有那奄奄一息的煙厭氣。於是無謂地責怪老天的不公,更甚至埋厭自己的無能。有時會莫名其妙地想起網上最牛的名言“我爸是李剛”。我大為感慨;如果我爸是李剛那我就不用被工作;被加班,被房奴;被車奴了。哈哈;寄生蟲的生活真讓人羨慕,可惜我沒這種福分,只得做家裡那頭一分耕耘半分收穫的牛了。

  黑暗中我拾起半截枯枝,胡亂地塗著難以收攏的情感。猶如在層層疊疊的波浪中再投一塊石頭。泛濫的情感一發不可收拾,看來又要到天亮了。(魯舍)

您正在瀏覽: 情感
網友評論
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