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憶那些已成為回憶的回憶

回憶那些已成為回憶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遙想着,生命中有些人有些事,不過是一閃而過,或是頓留而過。過了,便也就過了……總會有這樣或是那樣的不完美,也總因這樣或是那樣的不完美,才令我們記憶猶新……

  蕾,我小學時同窗六年的同學,一起上補習班的常客,無話不談的閨中密友,也就是這樣層層的關係,讓我們的友誼堅固而又密切。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鬧,甚至有時會為了同路而繞道。那時候真的能為了對方兩肋插刀,坐在台階上責備老師留的過多的作業,辱罵同學這樣或那樣的不好,或是放學后偷偷溜到大榕樹下面,祈求榕樹爺爺讓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那樣的歲月,雲淡、風清。那時,我們的畢業宣言寫的洋洋洒洒,正值青春年少,活力四射,帶着幾分稚氣。

  還記得,小學畢業的那天,開完聯歡會,要走的時候,我們繞着校園走了一圈,還說好20年後要再回來,一起攜手再走一圈。臨出校門的時候,我沒有再敢回頭,我怕這轉頭一眸,憋着的眼淚會滑落下來,惹得同學們全跟着我一起哭,讓哭這個主旋律伴着我的小學生活一起落幕……要分手了,我們還狠狠地發誓,說我們的友誼永遠永遠,即使以後不在同一所中學,也要時常保持聯繫,打完勾勾以後,我們又牽着手,一起蹦蹦跳跳地出了校門。

  6年啊!我一直在這裡度過,人生能有多少個6年呢?我的歡笑,我的淚水,我的進步,我的成績,校園母親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雖然我的校園沒有多麼的美好,但她卻印滿了我小小的腳印,記錄了我所有兒童時代美好的回憶。

  2年多了!我們都沒有再聯繫過。只是偶爾上網的時候碰到了,相互的寒暄幾句罷了。我們的心疏遠了!但是曾經那份單純、童真的友誼一直深埋在我的心中,任憑時光的沖洗,也抹不去我的記憶。直至如今,我上了中學,每個人都在為夢想而努力,各為前程,疲於學業,我也沒有再交什麼朋友,在這裡,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而現在,我已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初中生,處在人生的三岔路口,路是要自己選擇的。又要面臨再一番的別離,已有了一次經驗,學習任務也緊張,也沒有時間說有多多的不舍,發什麼感慨了,人人都想着要考入一所理想的高中,其他都是扯淡!經過兩年多來的磨礪,我也變得從容而淡定了,沒有年少樣的輕狂了,也逐漸對這種分離麻木了。

  蕾,我唯一而又永恆的密友!我思念你,渴慕你回來,即便我知道時光不會復返,我還是要感嘆!人生無常……

  回眸往昔的歲月,那麼美好,卻又那麼飄渺……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些已成為回憶的回憶
網友評論
回憶那些已成為回憶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