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同時空看不一樣的風景

不同時空看不一樣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因為緣分,我們相識在虛幻的網絡世界、相聚在忙碌的現實世界,不同的時空,用一種心境看不一樣的風景。文字,便成了最為貼心的記憶。

  -------題記

  不知不覺開通空間已有六餘年,在這裡,記錄著我的喜怒哀樂。空間互動,倒也是斷斷續續。前幾天看見「倚窗聽雨」的說說這樣寫道:「看很多好友都寫着〃清理中〃的字樣,想來這空間和世俗一樣,交往也要志趣相投者,不然會給自己帶來很不愉快的網絡休閑時光。聽雨的空間一直不曾打理,總有一些陰影揮之不去。看來,塵埃不掃除,日子沒法清寧……,真的需要隔段時間〃洗澡〃。」

  在我看來,倒也沒必要刻意去清理打掃,有一種美好叫隨遇而安。與己無緣者,隨她而去,與己有緣者,好生珍惜。緣聚緣散,順其自然。想想看,那些志同道合的好友是不會有事沒事找你絮叨些無聊的話題,因為她們懂得那些說說或者日誌都是源於你內心深處的一種獨白,所以,更多時,她們會選擇默默關注、暗暗祝福;又或者聚集在一個屬於你們文字世界的那片天空里自由徜徉。而那些道貌岸然、唯利是圖者往往見你三五回都未曾搭理或含沙射影鄙視他種種行為便會無趣退去。畢竟,隱藏在背後其實就是一個個、一張張真實的臉龐,誰會厚顏到人人唾棄之地步。

  又或許,更多人,更多時,只因那份念念不忘,才會如此惦記着你空間所有動態。我們應該為自己慶幸,在不知的背後一直有那麼一群人的關心、支持。用感恩的心態去感謝他或她的這份執着。所以,如若有一天,你正好也留意着那個常常去你空間的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時,忽然有一陣子沒再來你的空間,記得一定要去問候一下,因為沒有誰會如此深情、純粹,一關注就是幾年!

  昨天的一場瓢潑大雨洗去了七月躁熱的氣息。清晨,天空中又見淅淅瀝瀝的小雨迎風飛舞。此時,便歡喜的佇立在銀杏樹旁,望着青翠的葉子在半空中旋舞,抖動那沾滿塵埃的身影。繼續前行,漫步於幽靜的小竹林里,灰褐色的青石板上,任由那清涼的細雨灑落在我的臉上、身上。你知道嗎?選擇在小雨中漫步,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

  聽着雨水輕輕叩擊翠綠的竹葉枝條或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時沙沙的聲響,那種滋潤到心底的美妙,即便是理查德·克萊德曼鋼琴下流淌出的《秋日私語》般雅緻的旋律也難以比較。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造化,真是無與倫比。就這樣,靜靜地聆聽着雨點兒間的竊竊私語,彷彿在一支柔美恬淡的古曲中漫遊。

  吃過晚飯,習慣去周邊遛達一圈,讓一天的疲憊漸然釋放在暮色城市中。回到家裡,窩在那張古色古香的藤椅上,一本書,一杯清茶,時不時眺望遠方,這樣的夜晚總是令人萬般迷戀,讓人遐想萬分。點點零星懸空在墨藍色的天際邊,清涼的風撩起散落在肩上的長發,揚起手臂,輕輕梳理前額那縷被風吹得略顯凌亂的髮絲,落入半空,指尖還留有淡淡的茉莉花香。倒映在湖面中的霓虹燈光若隱若現,如同網絡世界中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

  倚窗而望,燈火闌珊,季節的枝頭,日子輕輕滑落。 捧一杯香茗,撿拾起記憶中的點滴溫暖。回首,往事翩躚。無論是虛擬空間還是現實世界,人生本是一次時光的旅程……可見月白風清的淡定,可觀飛蛾撲火的悲涼,可賞人淡如菊的從容,可聽巴山夜雨的惆悵。在喧囂中,獨守一片平淡,在繁華中,堅持一份簡單。在不同時空,懷一顆仁慈之心,去欣賞沿途風景,你會發現,一切的遇見都是最美的安排!

您正在瀏覽: 不同時空看不一樣的風景
網友評論
不同時空看不一樣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