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粉紅色的回憶

粉紅色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粉紅色的回憶 標籤:紅色故事匯

  流年裡,我們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一些雲水過往,然後獨自在歲月深處低吟淺唱,讓往事如一樹繁花般拔節生長,吱吱作響,想起自己舊時的模樣。像一朵流雲繾綣在碧空里,一路歌唱,一路憂傷,一路迷茫!

  今夜,窗外是月涼如水,我繾綣在一段舊時光里,尋找自己曾經遺留在歲月深處的足跡,儘管已是千山暮雪。當我的目光遇上了一抹粉紅的色彩,我有些淡淡的憂傷,那是一本塵封了很久的日記,粉紅色的封面上是一個長發飄揚的女孩,站在一株柳樹下,隔着一江春水,看對岸的春暖花開!日記小心的用鎖鎖着,生怕泄露了我當年懵懂而又青澀的少女情懷。歲月的侵蝕,已讓鎖芯生了斑斑銹跡,使勁掰開它,扉頁上是我當年稚嫩的筆跡,還在泛着淡淡的墨香。當我翻閱着眼前這一頁頁掩藏的過往時,彷彿是穿越在了舊時空里,行走在了曾經的一段錦瑟年華里,那是一段粉紅色的回憶!

  不知道你是否會藏在歲月的一隅,躲在無人的角落裡,偷偷看我,緣何我的身後總會感覺有你的氣息 一如在我的日記里,總愛寫着平平仄仄的詩句,偷偷寫着你的名字,寫着關於我和你的濃情故事。寫我第一次初見你時,彷彿是前生曾與你有過千百次的回眸般,在我的心房裡播下了愛戀的種子,傾刻間便生了根萌了芽,從此像蒿草一般瘋長在時空里!恐怕是那時的陽光太過明媚,是那時的雨露太過滋養,是那時的清風和明月太過多情吧!從此,我便寫下了這滿紙纏綿的心事,在十七歲詩情畫意般的年歲里,想讓我的愛在春風細雨中揚帆起航!只是那時不知道那條海岸線究竟有多長,只是不知道那時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把這段心底的小秘密,偷偷地寫進過日記里,刻在歲月斑駁的年輪里!當時你是否又能想起,若干年後,它可以在某個流年的渡口,將我們彼此深深記起。恨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十七歲,我們的愛戀似那開在枝頭上的兩朵粉紅色花苞,羞紅了臉,在晨光暮色中翹首期待,期待可以一起如約綻放出自己的美麗;十八歲,我們綻放在枝頭,似喝足了醇酒,醉在了清風的臂膀里,在行人矚目的目光里繾綣成了一首愛情的詩行,平平仄仄,輕儂軟語!十九歲,終於抵不過流年的輾轉,唱起了愛的葬歌,我便隨着你的腳步漸次凋零在秋的瑟索里!在光陰里徒留下一片唏噓!

  許是當初我看你的眼神太過驚慌,許是當初你看我的目光太過迷茫,我們終究在那一場愛戀里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說著說著就成了絕唱,悲着悲着,就成了詩章,喜着喜着就有了淚千行,夢着夢着,總無端受了傷!於是,我們走往流年的方向,尋找着彼此下一站中各自溫暖的人生際遇,從此便不再交集。只在某個寂寥的夜晚,忽然將對方想起。一如今夜,我悵惘在這片粉紅的色彩里,忽然想起“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詩句來,忽然想起了你,想起了你是否已在某個寂寥的雨巷,縫上了一個如丁香般結着愁怨的姑娘!重新翻開了一頁愛的篇章!

  當我在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寫上“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時,發現已有一縷曙光乍現在了我的窗前。

  天亮了,我合上日記本,走往街市裡,仰頭看那一輪溫煦的暖陽,忽然覺得春天離我很近了,小心有那麼一點雀躍,我像一隻蟄伏已久的動物般,貪戀在陽光下,感受着這即將萌動的春!

您正在瀏覽: 粉紅色的回憶
網友評論
粉紅色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