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憶隨筆

回憶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些書讀着讀着就忍不住合上,平復一下心情,感嘆一下,然後繼續讀下去。說實在這些書寫的真好。起碼的,能讓我在漫漫人海之中突然靜下來。對於作家,我最喜歡一個人說的一句話----我出的書陪伴了他們一個又一個失眠的夜晚,在微微泛藍的清晨里再厚重地合上。這樣我們彼此的生命交叉,在一個晚上,在夢中,我路過你的世界,你駐足凝望過我的背影。那樣煢煢,那樣踽踽。可惜,今夜我們是陌生人。

  有些事情,就這樣從淡淡的可惜中永遠地錯過,像射線一樣,不再回頭。我多想在清晨遇見你,看着你浮腫的眼睛,說聲‘早上好’。我也多想,在一個夜晚,路過街燈的時候,看見你獨自在牆角抽煙。卻不曾想,我會在牽着別人的手走在路上時,那樣尷尬地對你說聲‘好久不見’。也許浪漫的鏡頭永遠只是上帝開的玩笑,我對你的微笑,你可有看出過什麼?又或者我從你身邊走過後,你有停下來看過我的背影,那麼你可曾發現我的肩膀有過輕輕的抖動。也許你從來沒有,就像你現在的眼神那樣,淡然地毫不在意。任我一人,呼天喚地。

  畢竟你不屬於我。

  聽說你身邊有了新面孔。聽說你在打聽我的生活。

  還聽說你又在借酒消愁。

  那麼多的聽說。

  可你從未找過我。原諒我一直以來所有的矜持,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愛回憶勝過愛你。

  內心裡一直有個空洞,屬於你。但又不想給你。

  也許幾十年後,那裡會長出花來,開放的香氣也許是你領子上特有的氣味。

  ----2014.十月某日.凌晨一點過五分

您正在瀏覽: 回憶隨筆
網友評論
回憶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