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這些回憶,是屬於福和高級中學2011屆高三六班的,這些激情盛開在我們即將離開福和高級中學的那一年。在高三六班的日子,我們體驗着團結的力量,體驗着快樂,我們並肩邁向高考的考場,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縣城的東山嶺上,有一群人站在山頂上瘋狂着,嘶喊着,迎着風大聲唱着一首首歌。看到了華姐唱起了“華姐華姐我愛你,阿尼陀佛保佑你,願你有一個好身體,健康又快樂。”這是我們對政治老師華姐的祝福。別人或許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的這種行為,但是我們又在乎什麼了呢?此時,離高考只有幾個星期,我們把高三的壓力都在此時此刻迸發出來了,只為我們高三的日子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那一個洋溢着歡樂的笑臉,都在表達着我們對高三這段時間的珍惜。從山頂到了草坪,大家圍成了一個圈,坐在一塊,高三的艱辛把我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老班被我們的活寶“百萬”和惠岸追的是無處可逃啊,要老班高歌一曲可不怎麼容易。太陽西下,我們才開始下山,雖然大家都不想那麼快的離開,但是該離別的還是要離別。我們會記着高三的日子,記着高三的一年我們並肩走過。

  高三六班從一開始就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班級,一年以來,也是真的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但是我們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堅強。剛開始那會兒我們班就搞出了“捐款門”事件,狠狠的被學校批評了一通,學校領導來我們教訓我們,學校老師在我們背後議論我們,其他班級的學生用異樣的目光看待我們,但是我們都挺過了。事實證明,我們的抗壓能力還是相當不錯的。不管面對的是什麼,我們都選擇在一起,團結的力量讓我們的光芒散發的越發燦爛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短,但是高三的記憶我們會記得一輩子,這就是高三,高三不僅教會了我們學習,教會了我們做人,更教會了我們珍惜這段友誼。雖然是高三一年,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同班了兩年的。

  我們總記得,剛開學那會數學老師說不知道我們能不能走到最後,我們走到了最後,數學老師那尾音“喲”,現在想想還真是有他的風格,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堅持到了最後。在畢業晚會那天數學老師還為我們高歌了兩曲,還真他的風格,笑起來好像還是會用捂着嘴。和班主任是老、老搭檔,在班主任有事的那會兒,自動擔任起了我們的臨時班主任,可把我們感動的,一直以為章魚哥心裡沒有我們呢,看來我們是錯了,章魚哥的表達方式不同啊,現在還是會想起章魚哥,想起他的買關子,想起他對我們說的話。高三有這些老師是我們的幸運,也是我們的福氣。

  還記得華姐的第一節課,不是跟我們說什麼學習,而是給我們上了一節人生哲理課,那姿態,把我們嚇的一愣一愣的,還以為這老師有多難纏,我們的判斷又錯了!華姐的性格就是這樣,風風火火,還記得,華姐的高跟鞋總是磕到門檻,不見其人,先感受到了其氣勢。“自信的女人總是漂亮的!”華姐真的是很自信的。還是冬天把我們嚇了一跳,我們發現,華姐的衣服真是多啊.華姐真的就像我們的大姐姐一樣,該說我們的就說我們,該表揚我們的就表揚我們,還記得在“捐款門”事件的時候,華姐鼓勵我們,面對別人的質疑,我們要用行動證明,高考的成績是最有說服力的,從那以後,大家在無比形中就真的比以前更用功了,經歷的更多,我們成長的也才更快。

  歷史老師,個頭不高,但教書的實力,那是響噹噹的啊,上她的課最喜歡的就是做筆記了,一節課下來,看着整齊的筆記,心裡的那個舒服啊,感覺上歷史課就是一種享受。歷史老師曾經說過,她很內向,這個,大家後來就不怎麼認同了,不過有一點它倒是說對,真的是挺健忘的,不是忘了U盤就是忘了手包,課代表徐敏康還擔當起了跑腿的任務,不過他的速度可不是蓋的,跑的那個快啊。還有英語老師,總是鼓勵我們學英語啊,不知道英語老師對我是不是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啊,我總覺地=得我自己辜負了她的期望。看着大家的英語成績不斷上漲,英語老師好像越來越少再我們面前提上一屆的那幫小子了剛,剛開學那會英語老師是那麼經常念叨他們啊,不知我們離開了,英語老師會不會向學弟學妹念叨我們呢?老師的小孩也是很鬧騰的,晚上老師帶他到辦公室,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英語、歷史老師的小孩可是讓我們班的女生的母愛泛濫啊,還記得快要畢業那會老師的小孩是笑着來到我們班,哭着去找媽媽的,哎,我們有那麼恐怖嗎?不過那麼多的女生圍着一個小孩,唧唧喳喳的,那場面確實不敢恭維的。

  還有一個老班啊,我們對老班的敬愛那是不能用語言表達的。老班的地理知識不是蓋得,還記得剛上高三那會地理成績有多差,但是一年下來,大家的地理成績都是在上升啊。作為班主任也算是盡心儘力了,管着我們一幫女的,而且都不是省油的燈,真是辛苦老班一年了啊。對老班面對我們班女生“糾纏不休”時落荒而逃的情景還是記憶尤深啊。在老班打球不小心把頭磕到的那會,可把我們班的人給嚇的,知道這個消息以後,就有人哭了啊,大家對老班的感情不是一般的深厚啊。從班費拿了點錢該給老班買了點水果,雖然知道老班在得知我們的這種行為後會不開心,但是我們還是這樣做了,我們想表達老班對這個班盡心儘力的謝意。第一次聽到老班真正唱一首完整的歌是在我們快要畢業的時候,老班教了我們一首“朋友的心”,讓我們感動的不僅是老班的聲音,還有老班作為一名班主任,在相處一年的時間裡的那份感情,因為高三六班,我們覺得高三不苦,高三的日子很幸福。我們清楚,做我們這個班的班主任不容易,老班面對的不僅是我們這幫難纏的小鬼,還有來自學校的壓力,學校給的壓力老班從來不對我們說,都是獨自的默默承受着,老班,謝謝你!

  說完了老班,就得說說科任老師中年齡最大,也是我們最能搞的語文老師老李了,給老李的綽號不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呢?“小龍女”“隆兄”說的都是咱們班的老頑童老李啊,不是我們對他不尊重,而是我們早已經把他融入了我們整個高三六班。高二的時候做了我們的班主任,沒有想到高三了還能繼續和老李待一塊,做我們的語文老師的抗壓能力是要相當好的啊,老李這點是做的非常好的,也許是我們對老李太過熟悉了,以至於對老李沒大沒小的。從高二起,我們便對從未謀面的老李的兒子特感興趣,從高二起大家就一直在開老李兒子的玩笑,不知道老李的兒子如果知道我們班的人這樣開他玩笑會有什麼樣的表情。終於在高三的一個偶然機會,老李帶着他的兒子到了學校,被班裡眼尖的人看到了,跑出去好幾個人專門去看傳說中老李的兒子。老李曾經很嚴肅的對我們說“明明他現在才初二。”看着老李嚴肅的表情,我們班的人哄堂大笑,可把我們給樂的。上老李的課其實是很有趣的,雖然曾經學校的領導還有些擔憂我們班的語文,但是,在高考,我們班的語文考的還是相當不錯的。在暑假,老天天天是網上在線,打打球,聽聽歌,那日子過的真是他滋潤了。現在老李繼續做着他的語文老師,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還會不會這樣開他玩笑,不知道老李會不會在很多年後看到自己而已會想起曾經有過一群那麼瘋狂的學生。

  我們班的人總是不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的,有一次竟然一群女生圍在講台吃盒飯,還很享受,那場面,太令人咂舌了。我們也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我們只是做我們自己。高考來臨,大家的壓力總是比較大的,這時班裡的幾個活寶可就來勁了窗帘一拉,音樂一放,掃把一拿,歌一吼,一場現場演唱會就這樣在六班上演了,那場面可不比大明星的演唱會差,看着活寶們得表演,大家笑的都快喘不上氣了,連辦公室里的老師都不得不佩服這折騰的勁兒,不管怎樣,高考的壓力還是有所減輕的,在奮鬥的日子裡,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尋找自己的快樂。除了這些莫過於下課的時候沖飯堂了,在高一高二那會,特別不理解,高三的人怎麼就那麼喜歡吃飯?一下課就飛奔去飯堂。而等到自己身處高三了,自己也成為其中的一員得時候,才對這種行為理解。一下課就飛奔飯堂,可以少排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可以少等,夏天還可以撈到到學校提供的免費青菜湯上面漂着的青菜。大家可是相當的團結的,一個人去拿飯盒,一個人去排隊,分工合作,體現團結的力量。一下課大家跑啊跑,那麼多人從樓梯跑出去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地震,知情的人便感慨,如果在校運動會上有這種衝勁就好了,看那樣子把吃飯看的是多麼的重要啊,有些胖點的人跑去飯堂,這時候聽到的就不再是腳步聲了,而是真實的感受到了走廊的震動。看着學弟學妹們詫異的眼神,我們還是挺享受這些午餐的。高中的人生還一件壯觀的就是學校的水壺了,擺在空地花花綠綠的,遠看還以為是學校特地設計的,剛來到這學校的時候便這樣認為,直到走前去一看,這才發現全是水壺。在冬天基本每個人上宿舍的時候都會提幾個水壺,少則兩個,多則四個,只能感嘆,力氣就是這樣練出來的,若以後別人問臂力咋就這麼好的時候,就可以說是提水壺提出來的。水壺容易破,這也就免不了提着水壺到半路,水壺就突然破了的情況,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而且基本大家都會有過這種親身經歷,只要沒傷着人,就沒多大的問題。在福和高中三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想在回想起來,那段時光是美好的,是值得我們珍惜,在福和,我們走過了生命中美好的時光,我們體驗了奮鬥的滋味,我們結交了一幫好友,也許在許多年後我們依舊會笑着回想起這段時光。

  總以為畢業遙遙無期,但是畢業卻在不知不覺來臨了,高考的三天大家依舊在一起,在飯堂,我們等着老師來給我們加油打氣,在進入考場前,大家一句“加油”響徹整個飯堂。在考數學時,大家在樓梯口,數學可以說是最讓人擔心的一科,但是我們不放棄,過往的同學看到六班的人這樣,還以為六班的人怎樣了,但是管它呢,我們只要做哈自己就可以了。

  畢業晚會沒有多少的獨演,剛開始大家也就只是唱唱歌,吃點東西,可是看着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大家明白,明天我們將各奔東西,這樣相聚的機會不知道何時才有,離別真的是傷感的,大家的眼淚已經止不住了,就連平時的假小子也流下了離別的眼淚。大家肩並着肩,喝唱了一首又一首哥,沒有麥克風,但是我們的聲音早就傳出了很遠,相信那扇門根本阻擋不了我們聲音的穿透力。一個人一個擁抱,擁抱我們過去那段美好的記憶,擁抱我們更好的未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會記得,高三的日子。

  高三的學生總是有特殊待遇的,回想起高考的前兩三天,學校可真是怕把我們給餓着了啊,想起來,平時可沒這麼好對我們的,可惜啊,也只有幾天的時間。學校不但調整了高三學生的作息時間,而且還給高三學生提供免費的午餐,真是天上掉餡餅了啊。而且學校的人工湖也為我們高三的學子做了貢獻了。學校請了人把湖裡魚撈了起來,這人工湖據說還有泉水注入的,那魚還是挺不錯的。也給我們對着人工湖有了更好的記憶了。在福和可謂是山上有亭,亭下有湖,環境還是不錯的了。那一汪湖水也為學校的情侶做了些貢獻的,以後那些堅持下去的情侶得好好感謝那湖。

  還有就是老班幫我們買的那花,那可是老班送給我們的啊,我們曾經說過:“花在,人在,話亡,人亡。”還有華姐給我們的那菊,我們答應了華姐好好養着的,也同樣說了一句這樣的話。可是話真的不能說的太絕的,華姐可能以為在我們手裡,菊花長的可能會比在她女兒手裡要好,但是誰知啊,後果是慘不忍睹。在茂盛的那個時候大家經常拿出去曬太陽,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再料理了,可是花兒還是沒有領略到我們的苦心,就這樣離我們而去。華姐的菊花在花期后只剩殘骸。不管怎樣,這些花兒都曾帶給我們一些快樂,當初看着那花長的那樣茂盛,我們心裡也很開心,曾經我們都在提心弔膽但歷史老師和那些花擦肩而過的時候。我們要離開,那花也不不忍那離別之情啊,不想看着我們離它而去,所以比我們早一步離開了福和。

  高中的生活就在高考走出考場的那一刻結束,我們要邁向大學,相信大學的生活會更加精彩,但是我們不會忘記在福和的日子,不會忘記,高三,我們並肩走過。明天會更加美好,祝願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未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網友評論
畢業回憶:高三的日子,我們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