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昨晚早早的就下網了,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寂靜被漆黑拉長夜的帷幕,稀星點綴,月光若隱若現;窗台上的花兒好久沒澆水了,葉子枯黃萎靡不振,忽然間一席憂傷襲上心頭,漫舞流年,腦中閃現一路走過的時光,任記憶翻越年輪,放逐自己的思緒,多年來生活的點滴,如飄落的枯葉被秋風捲起,揉作一團,穿越記憶的車輪,砸落在我的床前;如秋日紅透的楓葉被情愫驅趕,慌作一團,飛躍記憶的長河,飄落在我的眼前。穿透心靈的百轉千回,如影隨形,你追我趕,恍如夢中,傾灑一地的呢喃,吸納一床的溫暖,捻一縷秋色,拾一片眷戀,嘆一席憂傷,婉約一眸淺笑清唱,宛如一杯苦酒正酣。

  喜歡這樣的季節,憑窗依欄,任思緒如水一樣滑過靈魂的脈絡,寄語如思的秋夜,串起片片的憂傷,念起絲絲的眷戀。每每夜色闌珊,素箋墨下,靈感來臨時我便會摸出茹娟的文字,將它們串成風鈴,懸挂於記憶的門楣,搖響酸甜苦辣般的每一道閘門,去喚醒遠去的溫情,去觸摸內心的驛動,去舒展躁動的靈魂,相擁取暖,相拼入夢。千盅醉,花意濃,悠然飄落的片片嫣紅,就在剎那間凝成脈脈心香;萬盞燈,情誼深,猶若燃起的熊熊烈火,就在剎那間會將我燒盡。

  秋天,是一個梳理思緒的季節,不能總是在夏日的溫暖中陶醉,絲絲的涼意會讓你變得清醒,得到的,失去的,等待的,盼望的,都會讓你在在這個季節里,駐足小棲,去沉思,去思考,讓你變得更加成熟,更有自信。

  秋天,是一個讓人憂傷的季節,秋天很容易引人胡思亂想,一幕幕都在腦中翻來倒去不斷顯現,清晰又雜亂。喜歡懷舊的人,尤其在秋天這個季節里,人的思想更容易被推至過去,讓人充滿幻想,沉醉其中,鬱鬱寡歡。

  秋天,是一個值得收穫的季節,讓人滿載而歸,也讓人兩手空空。飄散的落葉,始終要歸根於大地,秋日的枯黃,總是要去面對蒼涼,儲備能量,為下一次的奮鬥積蓄力量。是種子總要發芽,是金子總要放光。

  親們,你是否在積蓄一種力量,你是否在憂鬱中難以自拔,在秋風中吶喊吧,在秋風中喧笑吧,秋會給你帶來一種全新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