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秋思

  作者:愛做夢的人

  這些天心情糟透了,上午朋友來找我玩,閑聊中,約好下午去郊區玩玩。

  天氣實在好得不能再好了,心情也豁然開朗了許多。我和朋友騎着腳踏車,邊聊邊走,順着公路一直往西走去。

  已經進入深秋,郊外的田野里,除了一片一片綠幽幽的菜苗,充滿了生機,一切都是那麼的荒涼。路兩旁的楊樹葉子,已經變黃了,秋風一吹,撲洒洒往下掉落,還有玉米桿已經枯萎,孤獨的矗立在地里,等待人們去收回家。看到這,心裡頓時感到有種凄涼的情愫向心底蔓延……忽然,不再說笑,一陣沉默,我,丟失了什麼?

  最近常常喜歡一個人靜靜地、默默地思考。沉默,感覺是一種享受。思絮,是一種美麗。不由自主地放慢了速度,拉下了一截。

  朋友是個愛講話的主,發現我沒跟上,大喊大叫“快點,看前面”。我一愣,加快了速度,趕了上來。順着朋友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在不遠的土坡上,有一大片的楊樹林。我們到楊樹林里玩吧?朋友提議,我欣然答應了。

  騎到樹林邊,我們支好車子,迫不及待的往林子里鑽。因為剛剛下過雨,林子里還濕濕的,枯黃的樹葉落了厚厚的一層,踩上去軟軟的,綿綿的,像踩在地毯上,爽極了!我一下子又恢復了本性,高興的叫起來。

  抬眼望去,粗壯的楊樹一行行,一排排,筆直的挺立着,儼然做好了迎接冬的準備,樹葉已經落得稀稀拉拉,沒有多少了,只有樹冠上的葉子還在頑強地不願離開樹枝。我的心“突”的一跳,不願離開是一種怎樣的情懷,縱然用文字表達恐怕都顯得很蒼白無力。可是,樹葉你再怎麼多情的留戀,也無法得到樹的挽留。只徒留一腔熱情,化為泥土,埋葬自己。放棄,有時也是一種美麗。一下子我又凄凄慘慘,顧影自憐。

  秋,給人的感覺,是那麼多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