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及時除去心靈的塵埃,讓心回到最初的澄澈

及時除去心靈的塵埃,讓心回到最初的澄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水的本性是清澈平和的,如果攪動它就會變得混濁,如果都塞住不讓它流動,它就不會清澈了。人心的本初是清凈明澈如水一樣的,但是流落於世,漸漸被慾望所迷惑,就像是往水中丟進了泥沙一樣,也就漸漸變得混濁起來。

  人的心一旦澄澈了,便沒有慾望雜質了,那麼對於功名富貴也就視若浮雲了,再多的誘惑,對他來說也就是投在水裡面的影子,觸及不到他們的內心。

  但是,當今社會的風氣的渲染,塵世的紛擾。我們的心漸漸被蒙了塵,有的貪婪了、自私了,怨恨了、欺騙了。這些不經意的意念,像細微的塵,悄無聲息的落在我們的心靈之邊,直到有一天,完全佔據了整個內心,人徹變了,回不到原來的自己了。

  落葉落之輕,塵埃之輕,剛剛開始的時候難免沒有感覺到。但是久了,積得多了,變無法抹去了。像陷入泥潭一樣,越走越深,最後無從拔起。也許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誘惑,我們無法組當他的存在,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抵制自我。

  其實,人的心就像一面鏡子,只有拭去上面的灰塵,才能看清自己本來的面目,所以一個人要常常拭去心靈上的塵埃,他的心才會如水質一般的清澈,即便是有泥沙傾倒下來,不過是晃上幾晃,泥沙盡可沉底,水質仍是一片清明。所以環境惡略並不是理由,一個人若是真正想要堅持自己內心的原則,任何外界的東西都是動搖不了他的。

  多彩的生活,我們可以秉持自己內心的清正,讓自己如流水一樣的清澈明凈,不被混染,雖然我們可以一直活在真空社會裡,但是卻可以讓所以的塵埃都沉澱到水裡,只留下水本質的清澈。

  及時洗滌自己的心靈的塵埃,讓自己的心多一點清澈,使得生活多一分快樂。

  本人:敲門磚:散文吧

  騰訊微薄互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我傾欣就是我的微博昵稱

您正在瀏覽: 及時除去心靈的塵埃,讓心回到最初的澄澈
網友評論
及時除去心靈的塵埃,讓心回到最初的澄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