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浮沉如夢,碎影成詩

浮沉如夢,碎影成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冷月

  歲月安好,如花似夢。如果那些是是非非都悄然消逝,讓瞬間化為安寧,給塵世一片凈土,給自然萬物多一點陽光,世界會變得更加芬芳迷人。

  朦朧的月色,夜晚顯得格外美麗,讓人如痴如醉。碎了一地的月光,讓枯木不再孤獨,至少還有影子相伴,寧靜而幽然。寂靜的夜,偶爾可以聽見馬路上馳騁的車輛,來去匆匆,不絕如縷,還有不時的犬吠,給夜增添了幾分色彩。

  嚴冬的早晨,寒意濃濃。冰霜鋪滿大地,不免會有淘氣的孩子在上面玩耍,然後摔的四腳朝天,這是對大自然的一種好奇感,也是最天真爛漫的年紀,可是我們已經回不去了。童年的點點滴滴會讓我們在孩子們的嬉笑中勾起。冬天雖然冷的刺骨,但是想起兒時的歡笑頓時暖至全身,冬天是扯不掉的記憶。

  時光荏苒,在湛湛的光陰下,說幾句陰晴圓缺的話,品一盞濃淡冷暖的茶。不管光陰有多少故事,我們都是別人口中的故事。我願做一朵偶然飄過的流雲,與凡塵一切榮辱擦肩,至於那些來去匆匆的粉塵,是別人的煙火,我們無暇顧及。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會為一些虛妄的美麗而迷失,會為一份沒有結局的故事而惆悵。

  流水人生,轉瞬即逝。每個人活着都有責任,但這些也只是落在衣襟上的煙塵,一吹即散。當陽光映射水面,縷縷波瀾,用光芒驅散陰涼,留下一抹平靜。給人生畫下最亮的句點。

  走過青春年少,歲月開始不依不饒,而我們能做的只有拾撿那些殘留的回憶,然後告訴現在的自己,未來還要努力,堅信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不會枯萎凋零。心若在,夢就在。

  剪影化離殤,無言訴衷腸,只心單影,為夢想。

您正在瀏覽: 浮沉如夢,碎影成詩
網友評論
浮沉如夢,碎影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