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多你這一腳也沒事

多你這一腳也沒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和往常一樣,吃過中飯就跑去圖書館。已經很熟悉的校園小道,穿過那條從食堂出來的路,就可以看到安靜的圖書館了。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那躺在圖書館前面慵懶的一大塊草坪。

  對,就是這塊草坪。

  我和室友走過的時候曾經多次吐槽過不知道哪個設計師設計的這塊冒着傻氣的草坪。草坪很大,現在是春天,草也變得很好看,陽光閃閃下小草們似乎也散發著光芒,不自覺地讓我想到在俄亥俄和州立大學的初春校園裡坐在草坪上穿着比基尼秀身材的性感女孩。

  再往前走的時候,我就不再去想那些穿着比基尼的女孩了,因為這在中國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個時候讓我撓心的是那兩條裸露着大地肌膚顏色的黃色小道。就像好好的臉上多了兩道傷疤,再精緻,也不能成為美人。

  所以吐槽這個設計師不是空穴來風吧? 這麼個大草坪修兩條石子小道不是很好嗎?美觀又方便。現在可好了,被大家踩成道了。雖然在這人工開出的道路兩旁立着“保護草地”之類意思的標語牌,還是有不少人從那若無其事的走過去,多少有點諷刺。

  雨天的時候還好,因為黃土泥大家都不願意踩;是晴天,就不同了,那些從圖書館出來的、要進去的都愛走這個小道。慢慢地,粗糙的黃土被磨成了光滑貧瘠的土地。

  我是極愛自然也努力保護自然的,看見美麗的花,只是駐足欣賞或者拍照留念;看到剛冒出的嫩芽,摸都捨不得摸一下。更何況是這用許多株鮮活的小草的生命換來的便捷,我是寧願不要這個方便的。每每從這邊走過的時候,我都會繞過這片草地,拐進圖書館。

  可是今天不同,因為今天,我的雙腳淪為了在那裡留下過萬千腳印中的一雙了。

  和往常一樣,吃過飯就去了圖書館。沒有多大的不同,不過草地上多了我一腳而已。同伴很驚異,她說不管晴天雨天你不是都不走那裡嗎?是啊。我不喜歡走那裡的,不管有多少人從那裡踩過去,我一直都不會加上我的腳印啊。

  它今天看起來太貧瘠了,光滑的土地裂出了縫。就算我不踩它,它會恢復成綠色嗎?多我這一腳會怎麼樣呢?於是猶豫了一秒,一隻腳已經踏進草地了。  而其實走上去的第一步我就後悔了。路兩邊的草似乎都在指責我虛偽。你那高傲的原則哪裡去了?它消失了一會,我想。

  我們會因為一個壞人做過的一件好事而原諒他所有的罪行,卻不能原諒一個好人做了一件壞事。

  我們不是這樣嗎?我們常常以為,我們多麼有堅持,多麼有標準。慢慢地,堅持被摧毀了,標準被打破了。因為周圍的人都不這樣,既然這樣,多你這一腳又有什麼關係。

  我把自己嘲笑自己一通。因為以後,我還是要繞道走。

您正在瀏覽: 多你這一腳也沒事
網友評論
多你這一腳也沒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