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明月秋思

明月秋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月圓是畫,美畫添花畫神話;月缺是詩,情絲凡思詩心事 。世人都愛晴空,藍天白雲心情好;世人皆盼月圓,花好月圓情意濃。可天有陰晴,月有圓缺,此乃天意,由不得我們這些凡男俗女痴心妄想。“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古往今來,多少文客痴人,為此揮筆高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輪明月,一曲思念,一杯愛戀,一心情意,每逢佳節倍思卿!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我在最美的年華遇到你,可你卻不知我今生 “容只為你美,情只為你痴” 。一絲淺笑,怦然心動;望眼欲穿,悵然心痛。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望君安好。一曲相思君不懂,明月多情照伊人。幾多期盼,幾多痴狂,幾多心殤 ......

  一世情緣兩相望,思故惜今人何在?讓我給你吹一蕭涼州曲,與你共鳴此時人望明月笑的心情;請你給我一輪明月,溫柔我早已醉眼欲迷的雙眸。往事如昔難忘懷,徒思憶 ;花好月圓人何在?空惆悵!一年只有一個秋,人生能有幾個秋?錯過的,不再來,失去了,不再有。我三千文字,只寫愛你的心情,可是你沒看;我一世情緣,唯你獨尊,可惜你不懂!

  日月情,兩相戀,兩相望,兩難忘。人間的感情亦如日月,一瞬的激情相擁,時常的平淡相望。縱不舍,縱難忘,又如何?天意難違,人性無奈。兩個人的情感愛好再如何的相同,無論曾經是多麼的親密無間,一旦人各一方,別多聚少, 心也漸行漸遠,咫尺天涯。人生,總是如此無可奈何,任憑我們如何期盼每晚都能月圓人在,可每年才有幾個花好月圓時?而在每個花好月圓時,又何曾有人能陪我們花前月下共讀詩篇,或高歌一曲?借酒消愁,酒不醉人人自醉 ......

  每逢佳節倍思卿,一杯借醉人未醒。水中花,我思念的淚水早已模糊了如花的笑臉,但你不知道,只有淚水知道;鏡中月,我迷醉的雙眸在如鏡的月光下是那麼的憔悴,但你看不見,只有月亮看見。是否還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還會回到從前?從前,你一絲淺笑,燦爛陽光;我一見如故,羞喜滿臉。從此,你就是我生命里凡中不俗的“神” ,我便是你精彩人生舞台下熱情的鼓掌者。今生,你若不離不棄 ,我必生死相隨。今晚,你能否陪我於花前月下,給我片刻美好的浪漫 ?

  明月秋思,絲絲纏綿;一世情緣,願君安好。是否還會有那麼一天,你還會像從前那樣愛我疼我?給我你甜美的微笑,還有你那最深情我最感幸福的擁抱。兩眼望明月,一曲思故人。一輪明月,醉眼欲迷思伊人;一蕭涼州曲,明月笑我花兒羞。每逢佳節倍思君,今晚花好月圓,我把思念掛在天邊 ,讓月兒代我傳情:月圓人圓萬事如願!

  文:倩女幽魂

您正在瀏覽: 明月秋思
網友評論
明月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