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只是想隨心而已

我只是想隨心而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把音樂開到最大聲,是為了不想讓人知道我的無助,我的困惑,我的迷茫。

  這個世界,你永遠都做不到孤立地存在,這個世界,決不允許你只當一個看客,甚至過客。

  我沒有任何要求,在這個角落裡,我不是墜落凡間的天使,也不是耀眼的光環,只是太過平凡的一粒塵埃,太過平庸的天地蜉蝣,我知道什麼都要不了,我也知道別人也給不起,我只想跟隨自己的心,在青春這段歲月里不留遺憾,在以後的人生中不會後悔,僅此而已。

  也許是太過年輕,我不會考慮到以後,我不知道這社會的複雜,我更不明白許多人的用心良苦,我太不懂事,我太過自私,我讓太多的人傷心,可是,我也很痛,我一直很努力滴在做,我一直很執着追尋着,即使最後仍然不盡人意,但是,我不後悔,我沒有遺憾,因為這是我的人生,這是我的選擇,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可是,許多人都不懂我,他們認為是我的一意孤行,他們認為我太自私,他們認為我太不會考慮他們的感受,他們認為他們的路是對的,他們認為他們的決定是為我好,可是,他們知不知道,這才是我的痛,我的人生,就這樣被他們撰在手裡,我逃不掉,也死不了。

  我遲遲不肯下決定,因為我怕他們傷心,因為我怕自己痛苦,我不能強迫自己想太多,我裝作什麼都不懂,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我靜靜看他們忙的死去活來,我靜靜看他們將我的人生玩弄於鼓掌,我躲在角落,卑微,更卑微,卑微到在塵埃里開出花來。

  沒有人會懂,當一種信仰在心裡緊緊地紮下了根,然後再把它剷除,還來不及撫平,卻強迫種上別的雜草,這種蝕骨的痛,我終於是嘗到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身不由己,但是,我害怕被逼迫,我討厭被強迫。

  我像一隻迷路的小鹿,沒有方向, 被驅使,被指責,被放棄,彳亍,彷徨。

  有些事,根本就是逃避不了的 ,唯有面對,才能走下去。

  可是,無論走哪條路 ,都有人不高興,可是,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總要有一些東西要舍,總有一些東西會來。

  接下來,我要靜靜地思考,那一條才是我的宿命。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想隨心而已
網友評論
我只是想隨心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