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陽光打在我心上

陽光打在我心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夏去秋來,秋風總是溫柔的撫摸着我的臉龐,我抬頭看着那湛藍清澈的天空,還有那炙熱的太陽,我的心底燃起希望,想着無限的未來,我的心如花一樣綻放。

  北京的秋是誘人的,溫和的陽光,輕柔的秋風,閃閃飄飛的銀杏葉軟軟的鋪滿大街小巷,輕輕的走上去,只聽到吱吱的響,恰似演奏着歡迎快樂的樂章。

  好久沒有回到可恨又可愛的校園了,這裡儘管充滿了欺騙,無知,但是,那些龍槐樹卻微笑着對我招招手,那些青青的小草也起表演着歡迎的“波浪舞”,我的心也笑了。

  你知道,你愛惜,花兒努力地開;你不知道,你不愛惜,花兒努力的開。驀然回首,群我才徹底明白,人生就是這樣,快樂,自然讓人嚮往,痛苦也得承受。這是人生的規則,才是真正的人生之路。未來是現在的期待,昨天留給我們的是回憶,而人不能總沉湎於過去。在失去白痴的最初的日子裡,痛苦,傷心,絕望,恨,不甘,各種情感在內心糾纏,那是我人生中的低谷,我彷徨,我無助,不知道明天要如何生活,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傻。不僅如此,學業,工作,家庭等各方面不好的情緒都向我湧來,我幾乎要崩潰了,我真的受不了,好想好想一個人,悄悄離去,離開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

  台灣作家吳淡如說過這樣的話:“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就急着對生命下判斷,有些人今天和明天的觀念會差很多,如果因為一時情緒掉進了谷底就會傷人毀己,明天的自己必然會後悔莫及。”

  人生猶如四季,有春天的鳥語花香,有秋天的枯草落葉;有夏季的牧場綠草,也有寒冬的大漠冬雪。如何才能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人生旅途中走好,正如如何在這溫暖的陽光下,欣賞沿途的風景,需要我們仔細斟酌。一棵樹就像一個人,一生也只能開放有限的花,永遠不要浪費在不值的東西上面。人生總會有高潮與低潮,在生命高潮的時候,享受它;在生命低潮的時候,忍受它。享受生命,使我感到自己的幸運;忍受生命,使我了解自己的器量。所有兩者對我而言,正如陽光一樣,令我喜悅不盡。

  我張開自己的雙手,擁抱着陽光,深情的一吻,呼吸着那花兒的清香,傻傻地陶醉的笑着,笑着……

  你無法阻止鳥兒從你頭頂飛過,但你可以組織鳥兒在你的頭頂築窩。生活有時也是如此,我們無法得到富有,權勢,愛情的滿足,但是可以調節自己的情緒,每天擁有一份好心情,每天對着自己笑一笑。正如大仲馬說的:“生活是由無數煩惱組成得一串念珠,但得微笑着數完它。”

  有時候決定我們成功與否的,不在於我們是什麼,我們有什麼,我們在哪裡,而在於我們怎麼想,怎麼去做的。

  一陣秋風吹來,我的心為之顫抖,經過太多的悲歡離合,我終於找到自己的路,於是,晨露傾聽我的呼喚,星星陪伴我的無眠。汗水與淚水交織着陪我走過每一天,奮鬥努力化為道路的平坦。

  今天,陽光明媚,那燦爛的陽光照在我身上,打在我心裡,哦!又是美好的一天。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陽光打在我心上
網友評論
陽光打在我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