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若夢-私語

若夢-私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朵花,一隻影,一挽風,便是一場風景……

  煙柳絲絛,裊裊亭亭;清波流轉,點點綠漪;潺潺清溪,恰是流年繾綣,柔情入風,化作無言,匿於心語。——題記

  落日的餘暉顯得有些緋紅,滿滿的一片霞蔚,掛在天際,一縷風倏忽闖了過來,春風裡還帶着乍暖還寒的變幻,一片花瓣,被它輕輕採摘,花瓣隨風飄落而下,眼中才發現原本蕭索的色調被替換成了淡紫淺白,剎那,無數的斑斕色彩突兀的擠進眼眸,從接踵而來到後來的蜂擁而至,直到眼眸已經裝的滿滿的,滿是斑斕炫麗的色彩,卻已然不知道該去怎麼尋找那心動的顏色。

  春日裡,紅情綠意總是在身邊環繞,不用掬攬,懷抱里已經都是花香,不知是過於忙碌還是自己太過懶惰,茫然間才發現已經錯過了二月的紅梅,沒有來得及去賞一段它的深雪一支的禪意,沒有看到它獨立清寒的挺立;賞梅需帶着一種索然的心情才會看懂它的韻味,曲徑幽深處的馨香總是牽動着路人的心,踏上白雪尋一支紅梅,這是也許就是雪梅的心境吧。

  桃花渡,十里桃花,朵朵裊娜,娉婷、妖嬈萬分,似仙女一般,婆娑的姿態,不經意間就讓人墜入它的紅粉世界。看,滿天揚揚洒洒,淅淅瀝瀝的幾度春雨,正對着桃花訴說著絲絲的蜜語,桃花羞澀的升起了紅暈,軟語輕扣耳廓,只是它們彷彿不知道這一場纏綿的紅情綠意是如何的羨煞旁人。

  細碎的琉璃珠中透過而出的玲瓏花影,一抹剪影猛然間映入了腦海,幻生幻滅,亦如佛語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看見無數的花開花落,似乎是在訴說著生命的真諦,一生一逝,一榮一枯,原本竟是如此的簡單而又繁複。

  沿着花行,彩蝶紛飛,若是連着水袂,攜着扶柳,想必這就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春景吧,用過很多詞來形容春色,細細咀嚼后,才覺得用纏綿悱惻更好一點,耳際傳出的花朵綻放的悉悉索索,綠葉抽出芽孢的破碎聲,彩蝶抖動翅膀的風聲,宛如一場纏綿悱惻的交響樂;慵懶懶的情話,呢噥噥的甜言,軟柔柔的蜜語,卻如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

  春意本就是一場夢境,輾轉流動的光陰,攜帶氤氳的紅綠曾裝扮過的呢喃,筆尖輕點,那是在心底留下的一抹淡淡的素色;心中的旖旎,或濃;或淡;或簡;或繁。

您正在瀏覽: 若夢-私語
網友評論
若夢-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