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眸,笑過往若夢

回眸,笑過往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天每天,在釋然與糾結間迴轉,一遍又一遍,真的,很難受。

  慶幸自己沒有再去觸碰那一串熟悉的數字,只是,始終不很清楚,是不想,還是不敢?那個號碼,那一端,會有怎樣的情況出現?

  任何的狀況,我好像都沒有辦法招架得住。

  夢裡,去找你。恍恍惚惚記不清是藉助什麼交通工具,只記得趕的匆忙,一天的路程,終於走到你在的城市。

  天空微藍,白雲散開幾片,有風,暖暖的吹着我的臉。好像是下午的時光,但時間好像可以無限綿延,不用去想天什麼時候黑。我落腳在一個旅館,一個環境很美的旅館,倒像是個農家小院,前院,樹木蒼翠,花草點綴其間。要不怎麼說是夢呢?我竟又突然間記不清你的地址,還不確定那裡是不是就是你在的城市,當我確定是,然後就拿起手機輸入那個號碼,被我塵封很久的號碼...醒了

  我想再睡回去,去將那個夢繼續,想看看電話打出去后,接下來會怎樣?

  後來,偶爾在夢裡找你,不管過程方式怎樣,每當在夢裡輸入那個號碼,就會無一例外醒過來,多次后,我終於明白,醒着茫然無措的事,夢裡也無能為力。終於知道我沒有逃避這個問題,而是我真的茫然,真的不清楚,終於知道不去觸碰那所有的所有的緣由,因為一切都不可知,我怕我自己沒能力招架

  我會...不時的回想那天的一切,我會想我那一刻是多麼的討人嫌!能讓你把我拉黑。其實你知道嗎?我微信上給你的最後一句話,也只是句玩笑而已。一直就以為你可能是忙,可能顧不上,也或者不方便吧!可是...回頭就看見你分享朋友圈信息。那麼毋庸置疑,手機定是在你手裡了,可為什麼我那麼多信息你就一句都不搭理?哪怕說句忙,也是應了我一聲。

  是賭氣的,就一個電話打過去了。

  提示說正在通話中,設置了什麼權限,是嗎?可是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以為你在忙,所以丟擲一旁,好一會兒都沒再去想。我想,你忙完了,一定會知會我一聲。可是呢,在我忙了一會兒歇的空檔,忍不住又打開手機看微信,沒看到你的信息,卻看到你朋友圈的新消息。只是可悲,就那一刻,我還沒有意識到是有什麼變故,只是想着你忽視我。所以又賭氣打電話給你,正在通話中....正在通話中.....我當時就想就不信打不進去一個!可是慢慢覺得不對了,可覺出不對的那一刻我整個人都傻了....麻木的重複着那個動作,直到.....直到語音提示我呼叫的用戶沒有開通移動業務!我終於崩潰了,都不知道是為什麼,你什麼都沒對我說,就這麼離開了?

  覺得自己好傻,散盡了所有尊嚴,像個瘋子

  ....我在想,如果我那天沒打電話,我也不可能再收到你任何信息,因為,你已經決定,要結束了,對嗎?反正就不回我信息,就一直不說話,我再一賭氣,不聯繫就不聯繫了,對嗎?就自然而然的了斷了,對嗎?也許是這樣的,對吧?不過至少...興許吧,能給自己留一點淡然,不至於那樣無措吧

  你知道嗎,我從未有過的安心,就在那些天!我就覺得這輩子我們就這樣了,就特別篤定,相信你會一直陪着我,一直。可一切,來的就是那麼突然

  你離開后的日子,時間顯得有些漫長。我將自己從精神上孤立起來,一點點的煎熬,就是想不明白,這究竟是為什麼啊!有時候想找個人扯皮,吵鬧會兒興許就好點兒?可是找誰?幾個朋友找我,說起話來,我竟然發現,我的言語里有你那麼多痕迹。想找個跟你講話語氣相似的人,這樣我才有心思跟他鬥嘴。可是有一分像,我就有三分的糾結與不解,很難受。看到別人發的表情,我會想那是你常給我發的,會想見你發那個表情時我心裡浮現出的你的笑臉,那麼真實,那麼溫暖...

  一遍遍的想起你的臉,一遍遍的疼,一天天裝作若無其事笑給別人看。你欠我的承諾,是不是都被風吹散了去?我為自己許下的承諾,是我的支點,也許某一天我會去兌現自己的承諾,也許某一天,在那之前的某一天,我會釋然...也許,愛或者不愛,都沒有任何意義,都不值一提

您正在瀏覽: 回眸,笑過往若夢
網友評論
回眸,笑過往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