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保持單純

保持單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光像流水一般去了,空留下寂寞和孤獨,我在一點點懂事恰逢青春來襲。

  總感覺自己懂事了許多,成長朝自己一步步逼近,失卻了兒時的任性,但仍感覺不到快樂,少了小時候鬧騰的樂趣和無憂無慮的味道,有人說這是叛逆,卻覺得是沒有人理解自己,原來這世界離自己好遠。

  小時候,手裡抓着畫筆,喜歡描繪一座房子,房子上瞄上煙斗,房子兩旁則畫柵欄。柵欄兩邊點綴着幾顆小花小草。青石小路延伸到河邊,河裡有船,船上有一位漁夫撐着竹篙在幾座山嵐間逐漸隱去,天空是淡藍色和淡綠色顏料交融而成的意境色塊,幾朵白雲輕盈地點綴在其間,在群鶴翱翔的碧空配上一輪被山峰遮住臉角的夕陽就算完成。一顆單純的心,畫心之所想,摹心之所願,悠哉樂哉。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天真碎成遍地的忐忑,失去所有的顏色,努力地拼湊,卻再也覓不回始末。

  劃過天際的流星,閃亮了誰的眼眸;突如其來的青春,有帶走了誰的快樂。

  曾經,喜歡落葉紛飛,暗香盈袖的畫面;曾經,我以一顆小草的視角去仰望天空,發現天空很藍;曾經,撐起一片綠意,放生一隻小螞蟻。現在我才知道,落葉是繁華的終結,小草是一種近乎絕望的渴求,螞蟻只是人們腳下的沙礫,匆匆而過又和需留戀。

  我美麗的赤道以不可能的角度劃過我的青春,我努力保持向日葵般的微笑,卻在不知覺間模糊了雙眼,朦朧了扉。

  曾經,以一顆孤單的心審視世界,我發現明媚連心的陽光。現在燃燒的青春告訴我,陽光後面總有一抹陰影揮之不去。

  如果,我能保持一顆單純的心,我能不能將所有的疑問都交給睡夢,在夢裡自由的飛翔,去月宮上看嫦娥玉兔,偷摘幾顆星星,珍藏在自己最寶貴的盒子里。

  保持單純,浮生若夢,如夢方醒醉流年。

您正在瀏覽: 保持單純
網友評論
保持單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