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氣預報說有雨卻一直沒下。幸好今天有風不是很熱。

  別的地方都在大雨 中雨 小雨地下的熱火朝天,唯獨我們這不下。悶着、悶着就像心情悶得久了總會爆發吧?看咱們誰能耗得過誰,早晚你的給俺下場大雨滴。嘿嘿!一切灰塵 污垢我就是不除,我就等你來沖刷,就等你來凈化。

  當你最終拗不過我,姍姍遲來時,我會站在雨幕里任憑你點點雨滴落在身上;任憑頭髮貼在臉上;任憑雨水在臉上滑落;任憑衣服緊貼着身體、、、

  我站着被雨包圍,我伸開手臂,意欲把雨攬在懷裡;我張開雙手想把雨攥在手心;我想把你塑成永恆。雨水卻與哪海水,與哪黃河之水,與哪冰雪之水無異,無論我攤開或攥緊你都流走;無論我的身體多麼灼熱你都不會有絲毫留戀;滑落、從我的頭上滑落至我的頸項,我的胸膛,我的雙腿,我腳下的大地、、、、

  多情的雨,無奈的重複着無情;演繹着博愛。

  與雨連體的雲是什麼?是盛載萬物萬事的容器。滿了,漲了,自然就落了,既然是容器就沒有空的道理,就得繼續醞釀、積蓄、填充,無休止的重複循環着。無論太陽在大地上蒸騰起的是怎樣污濁,骯髒的氣霧。你都無條件接受。夏天灑落一地清純的雨,冬季鋪滿一片滄桑的雪。淡觀人間世態炎涼,靜看地上滄海桑田。無論驕陽怎樣灼烤,風暴如何摧殘,都改變不了你的屬性,你始終是一片雲。雖無定所,卻意念堅定。雖然只能任風吹來吹去,卻改變不了你心裡的內涵。你控制不了方位,在錯的時間下在了錯的地方的,是你的淚;在對的時間落在了對的地方,是你喜極而泣;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沒有了雨,你無奈的雷鳴聲也給人希望;在對的時間錯的地方,奔騰的水流,是你憤怒的衝撞,悲傷的自殘。

  這些都是你所不能左右的呀!你只能隨風漂移,任憑風把你吹向未知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雲雨
網友評論
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