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大學四年

  篇一: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我在酷暑中迎來了作為大學生的第一個暑假,當然,也是我第一次經歷社會實踐。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雖天氣炎熱,烈日當頭,我毅然踏上了社會實踐的道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我的社會實踐單位是**網校**分校。工作內容就是發報紙做宣傳,到書店與客戶交流做宣傳,打電話預約客戶,上門安裝課件,並在三天之內打回訪電話。在這段實習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以前沒有的事,就比如第一天發報紙遭受驅逐,遭受路人的冷眼以及拒絕,還有公司上司對自己嚴厲的批評等。中途還有想退出的念頭,不過最終還是堅持學下習來網了。

  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也了解到了很多關於社會關於自己的問題聽從安排,安排的事情不要問為什麼。

  2、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不管什麼時候,不要泄氣。

  3、不管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一定要積極,向上,努力。做不了最優秀的員工,但必須做到是最努力的。

  4、人的可變性是很強的,改變一種說話方式,客戶或許就會做出與原來相反的的決定,所以不要急於放棄客戶。

  5、客戶的培養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於求成,可能會適得其反。

  6、了解客戶的需要是最重要的。

  7、保持微笑,準備好問題,認真聆聽,然後分析問題,引入產品,解決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是對於自己最重要的:熱情,熱情過後是積極的工作態度。最重要的。

  最後領的工資雖然只是一點點的錢,但是我知道,一個人在他的學生時代最重要的是學習東西,增長見識,鍛煉能力,尤其在大學學習時候,參於社會實踐活動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賺錢不是主要的,作為學生,能賺多少錢,等我們畢業了會有很多賺錢的機會,只要有知識和能力,智慧,我們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實習是為將來打基礎的重要階段,珍惜我們的每一個工作機會,不論什麼人,什麼學歷,從事什麼工作,好好的表現、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錯過好的機遇。沒有一件事情是輕輕鬆鬆的,但每一件事都是讓人成長的,經歷一段過程,喜悅或是艱辛,儘管經歷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它的結果是相同的,我們都會因涉事而成長。其實工作中不一定有太多地方用到專業知識,的是我們要耐心、細心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際的去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夠好,才能贏得上級和同事的信賴,才有機會展示的才華。單憑專業知識不可能在工作上高枕無憂,的是在做一些很小的事情,而判斷一個人的工作能力怎樣恰恰是從些事情上看出來的,正可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現實,就是這樣。以上就是我這些日子來的體會,我的不足之處希望老師給予糾正和指導,謝謝!

  篇二: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同時展現燕山大學風采,展現現代大學生的世紀風采。環化學院20名同學組成星星之火愛國教育小分隊,騎自行車到秦皇島各縣廣泛進行愛國主義宣傳。

  7月19日下午4點整,“星星之火”愛國教育小分隊在湯和公園裡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下舉行了莊重的“星星之火”愛國教育小分隊的出征儀式。出征儀式結束之後,隊員們分工協作,開始了宣傳活動。一部分隊員在“熱愛祖國,珍愛和平”的條幅前組織大家為中國抗日勝利60周年紀念簽名,表示為這段歷史的緬懷;一部分隊員對在湯和公園的遊客進行了問卷調查活動;一部分隊員在愛國圖片展面前為為觀看的人們講解圖片的內容、背景等等。大部分的群眾對小分隊的活動表示出了極大的支持。

  22日上午,小分隊來到了昌黎縣光榮院走訪抗戰老戰士。雖然在交流過程中,存在着各種各樣的困難:有的老人耳朵不好使;有的老人不識字;有的老人重病在身,不太理解同學們的來意。可他們都格外的高興:他們都知道有一群孩子來看他們了,來看這些無兒無女的孤獨老人們,這些孩子還記得他們曾在年輕的時候為了拯救民族的危亡衝鋒在戰爭的硝煙里。

  活動結束后,閉上眼總還能想起與老人們在一起的那一幕幕。回來時好多同學都說起老人們跟他們說得最多的話:“你們下午還來嗎?”,“你們下次啥時候來呀?”

  23日下午,隊員們來到山海關烈士陵園。這座烈士陵園建於1954年,是為了紀念1945年為保衛山海關而英勇犧牲的烈士們。走進去,但見烈士墓碑旁邊,一片松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隊員們在紀念碑前列隊,講話,行禮,掃墓。在這肅穆的場合,仰視那高高的墓碑,目光移過莊嚴的陵墓,移過護欄上數不清的一個個五角星,彷彿回到了久遠的年代,似乎聞到了血腥的味道,看到了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英勇的烈士們,他們都聞到過,看到過,而今 ,他們的英魂長眠於地下,長眠在這片他們深深愛着的土地上。但是,沒有人會忘記他們,隊員們掃去陵墓旁的枯枝雜草,用心和久眠的英烈交流。

  在之後的一周時間裡,隊員們又相繼開展了走訪老戰士、入戶問卷調查、愛國圖片展、愛國主義影片放映、大型簽名、問卷調查、等一系列活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篇三: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們迎來了第二個暑假,這個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舒適的生活,參加了軒轅組織的關於生命價值觀的社會實踐,我們以團隊的形式帶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校園,走入大學生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對生命的態度。

  經過幾天在上海各大高校的走訪,我們將校園中的學生跳樓案件,以及部分在社會上引起極大轟動的在校大學生殘害他人生命的事件等有關學生安全問題模擬成問卷的方式獲取信息。我們選擇了人流比較密集的場所為主要調查地點,如食堂和圖書館。剛開始的我們還有稍許的靦腆,時常陷入尷尬之中,放不開去攔截行走的同學們,畢竟是第一次面對面的接觸這麼多陌生的面孔,可是久而久之漸漸習慣了這種方式,變得如魚得水。我們的人際交往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我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也變得更加的圓滑。

  經過幾天的走訪,身體也有點漸漸的吃不消了,還是有輕微的中暑現象,全身上下也都被殺黑了許多,但並沒有減少我們對社會實踐的熱情與執着。深深地讓我體會了那句話:“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此實踐也深深地讓我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正如托爾斯泰所說:“一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沙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樣。”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我們的團隊,從開始的不熟悉,有嫌隙到慢慢的熟絡起來,到完全的敞開心扉,我們遇到過前所未見的問題,數據如此龐大,不知如何下手,但我們有了一個團結向上的團隊,一切問題便不是問題,一切的不知道也會變成知道,正可謂人多力量大,人多好辦事。在一起相處的一個月時間裡,大家互幫互助,但難免會有摩擦,偶爾也有爭執,即使有不同的意見和見解,都會相互諒解和比較,直到最終得到一致的答案。在合作當中學到了最多的就是聆聽,懂得謙遜,畢竟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藉助大家的力量才能進行的如此順利。如果缺少了傾聽,缺少了合作團隊的將失去它存在的價值。我們將用我們的實際行動證明我們這一代的人比較心浮氣躁,不肯腳踏實地努力辦事的錯誤觀點。

  經過對大學生生命教育課題實踐分析可以發現,生命教育使人們意識到情感在人類發展中特殊的價值,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生命的意義,才能更好地認識生命,珍愛生命,當面對激烈的競爭、巨大的壓力及人生的種種失落與痛苦時,才能正確而客觀地面對困難,迎接挑戰。反之造成個人的挫敗感,一旦遇到困難,就選擇向困難低頭,甚至放棄自己的生命。注重認知也情感的協調發展,在知識教學中正確的引導正確的生命價值觀,使同學不斷感悟、體驗。對大學生生命的情感教育只有融入知識。智慧之中才會激發理性的生命,真正提升生命的質量。

  一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了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通過本次的社會實踐鍛煉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得以成長。深深理解了合作對於一個團隊的重要性,感謝學校給了我們一次歷練自己的機會,謝謝我的隊友,讓我們的人生價值有所體現,我相信以後我們的腳步將會更加沉穩,我的理想風帆已經揚起,它終會駛向成功的彼岸。

  通過社會實踐,我們不再是生活在象牙塔裡面的孩子,這段經歷也會是我們一輩子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暑期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