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很想對你說

很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次美麗邂逅,我們認識了,你有一般人的臉,你有一般人的身材,你有一般人的膚色,但是你有一般人沒有的氣質,我開始迷戀上你,你的日誌,你過去的照片,我都看過了,我被你細膩的文筆感動,照片里的你越發顯得成熟美麗,對你,由迷戀上升到愛戀。那時候,我很想對你說:“我喜歡你,我可以牽着你的手走在校園裡,聞聞桂花香,敘敘家常嗎?”但是我沒有那份勇氣,原因,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們是來自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怕你會不接受我。於是,我選擇在你身邊默默守候你,天氣涼了提醒你添加衣服,過節了發個信息向你問好。就這樣,一個學期過去了……而我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你了。

  新的學期到來了,我依然關注着你,我不能就這樣空耗着,不管成功與否,我決定有所行動。我開始頻繁地向你發信息,而你總是愛理不理的,我有點猶豫,幾次欲言又止——我說不出口。一不小心,地震來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偏偏那時候電話打不通,等到確認你真的沒事了,我才把心放下來,地震那幾天,的確給了我們很多的困擾,但是身邊有了你,我心裡很溫暖。那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我終於鼓足了勇氣,向你表白,而你的回答是:“我目前只是把你當作普通朋友”,我很失落,那一夜我哭了。也許,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我決定試着忘掉你,我們的聯繫少了,對你的愛也是藕斷絲連。我忙碌着,你也忙碌着。又一個學期過去了……

  直到大二下學期開學,你說:可以來飛機場接我嗎?本來的你已經變的模糊,而你的一句話讓我心底產生無限遐想:原來,你的心裡還是有我的!幾次接觸之後,模糊的愛徹底復蘇,之前如此努力,得出的結果卻是:我真的忘不了你。我又開始屢屢的出現在你的身邊,為你噓寒問暖,做你最忠實的守候者。我以為,我如此的付出,經過了如此的風風雨雨,你會給我一次機會的。於是,我選擇在愚人節那天再次向你表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在愚人節,也許是我還有顧慮,萬一失敗,好給自己一個落台的台階吧。可結果你還是說了“NO”,你還說我是一個很好的人……如此的託詞,我真的心碎,第一次找了很好的哥們去喝酒,再一次決定徹底地忘記你,把你的手機號刪了,把你的號刪了……我要重新開始!大二就這樣結束了……

  五個月後,我們已經是大三的人了,自信對你已經談不上愛了,剩下的只是感覺,我生活在你身邊,你生活在我的身邊,只是相互看不見了!幾個月的消磨,所有的不痛快都放下了,只是偶爾還會惦記着你。不經意的一次上網,我在校內網看見了你,想了想,還是給你發去了“你好”的字樣。令我想不到的是,一句“你好”引開了我們很多的話題,那一晚我們聊了很多,比我們以前兩年加起來還要多,我們聊了你的過去,聊了我們的過去,我們都說開了,那一晚我們彼此都很真實。更令我想不到的是,那一晚之後,你竟然對我說:“我想跟你試一下,可以嗎?”我已經說不清楚那時候我的感受……只記得那時很想對也你說一次“NO”,可是我終究沒有做到。於是,我們莫名其妙地開始了。從開始到結束,卻僅僅只有三天!在我眼裡,你很過分,說開始的是你,是結束的也是你,你的理由在我眼裡跟本不是理由。我的心又一次被你深深地傷痛,但我沒有恨你,我在恨我自己:誰叫我認識你,誰叫我愛過你,誰叫我沒有放下你,誰叫我對待感情那麼專一……有時候會很男人的想,這兩年自己真的很失敗,竟然會敗在一個女人的手裡。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我還是有收穫的:男人還是花心點好,不要太專一了,更重要的是在女人面前千萬不要迷失了自己。

  經歷了那麼多,我們的關係已經變得不重要了,一切又回到了原來的樣子,你回到了你的圈子,我回到了我的原點,也許,你已經把我當成了陌路,這樣也好,總比見了面不尷不尬的好,反正我已經把你當成了陌路。最後我只想對你說:祝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很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很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