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老父親

我的老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老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我的中國夢

  窗外飄着雪花,手中的咖啡散發著濃濃的芬芳,讓人在這寒冷的天氣里不覺得那麼凄涼。年關近了,該回家了,真的好久沒回家了。

  站在村口的時候天已經黑透,路燈朦朧的亮着,似在用盡全力照亮歸途。昏黃的燈光下,那有些佝僂的身影,不知道站了多久。焦急的向前方張望。看到這樣的情景,突然覺得心裡酸酸的,眼睛澀澀的,腳步都變得沉重。是我離開的太久了,對不起父親!

  記憶里,父親一直是沉默的,總是習慣默默的守護着我。而作為女兒的我總是一味的索取,卻從不曾對父親說過一聲謝謝,現在方才覺得自己的行為就像強盜一樣。

  每次離開家的時候,父親總是笑着揮揮手說:快回去吧,好好工作,我一切都好。說的是那麼輕鬆,轉身之後淚水打濕了眼底。這是我要強的父親啊!

  多年之後,懂得感恩的我感謝父親為我做的一切,感謝父親用他的雙手撐起我們的家。感謝父親給我一個溫暖美好的童年;感謝父親總是為我擋風遮雨;感謝父親幫我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感謝父親一直的不離不棄......

  長久以來,我都會覺得只要是我想回頭,總是能在轉身之後看到父親慈愛的笑。現在猛然驚覺,那個俊朗的面龐已然老去,高大的身軀變得佝僂,歲月刻滿額角,風染花了雙鬢。這一刻,我是那麼的痛苦、酸澀。多想和從前一樣牽着父親溫暖的手掌,賴在他的懷裡。請時光停下來等等我,哪怕用一切來換也值得。我曾為父親做的太少了,現在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呢?

  快步走上前去牽起父親的手,還是那麼厚實、溫暖。多像小時候,只是他身邊的女孩如今已經長大成人了。燈光下的投影,一高一低,已經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比父親高出了許多。父親用它生命的老去換來了我美好的生活環境。感謝一路上有您,我最親愛的父親。

  很想問問父親:作為您最最疼愛的女兒,我是您的驕傲嗎?您感到光榮嗎?請放心,您牽挂的女兒已經長大了。

  父親,您累了大半輩子了,也該歇歇了!請讓我照顧您的一切。換女兒來為您遮風擋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父親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