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巫山雲雨枉斷腸

巫山雲雨枉斷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再次倒掉、填滿開水。這應當算是一種閑適的生活,這份安逸中掩蓋不了內心深處的烏雲密布,也掩飾不了內心中兵荒馬亂的凄涼。當憂傷緊緊籠絡在緊皺的眉頭上時,才開始明白,人生不過是笑笑人家,再被人家笑笑而已。

  ——題記

  記不得有多少天沒有淋漓盡致的寫過文字了,人生的反覆無常在很久以前,我認為是一種流言蜚語,真正當這種變遷流浪到自己身上那刻,才恍然明悟,人生果真是反覆無常的。像夏天裡的雲,淡淡的漂泊,不知去往何處,只在瞬間虛無;又像秋天的落葉,厚厚疊在一起,惹人想要去細數,卻發現細數的原來是數不盡的記憶與憂傷;也像冬天的雪,輕易飄落,讓渴望幸福的人們幸福一遭,而後又稍縱即逝,惹得無數人惆悵不堪。

  走過被歲月荒蕪的麥田,再也看不見綠油油的植被,再也看不到隨風搖曳的柳絮,再也看不着歡快歌唱的河流,也許只有邁入這樣的世界,才會感受到以前的虛偽,真實的世界從來不肯輕易讓世人看見,於是人們在燈紅酒綠中,在朱門酒肉里,在陽春白雪下盡情的搖動着肢體,感受着青春的痕迹,享受着人生的光陰,哪怕是令人羞澀的小家碧玉也渴望着大聲說愛的潮流,這應該就是最美的彰顯,只是難辨真假。

  聽着音樂盒中飄灑着的洋溢憂傷的音樂,看着電視報道中那番歌功頌德的言論,再感受着這個社會上人與人匆匆擦肩而過,人畢竟是習慣於做一個機器的,或者說更喜歡做一個善於享受的機器,至於名譽之類的,蒼白無力的東西,往往最被人忽視,可是蒼白無力的東西又是怎樣被評價出來的呢?他們說,社會墮落了,也許吧,我們都習慣在墮落的江湖中,或隨波逐流、或隨遇而安、或紙醉金迷,也許只有這樣才能安放他們所說的青春無悔?

  走在繁華的街道上,聽着小女孩嬌羞地對着那個大男孩說道:我愛你。大男孩一臉幸福地抱着在自己身邊的女孩,這樣的場景很溫馨,讓我這個滿臉憂鬱的路人,也跟着深深陷入這種唯美畫面中。當我幡然醒悟時,忽然發現畫面全都不見了,凋落而成的美,形容的就是這樣的場景嗎?理由在人們的心中已經不再重要,享受才是最為體貼的過程,或許是這樣吧!

  還是回到單人宿舍吧,雖然有些微涼,也有些孤單,但至少還可以挖出記憶里的不舍,將其還原成文字,再深深的糾結一番,而後,而後的而後將這些無法抹去的記憶,設法移除在腦海中重要的位置。一直認為,自己在拿起與放下這兩個功夫中學到了精髓,但近日看着鏡子里滿臉鬍渣的自己,衣衫不整的樣子,我在疑慮,疑慮這是自己嗎?看着有點像,卻太過落魄了。我怎會相信,原來內心再過強大也經不起某個部位的倒塌,那種致命的痛是令人無法承受的。也許,這就是藺老師想要告訴我的,可是如果這真的是他想告訴我的,那麼當初我寧願不去尋找這個結果。

  我不知道,文字還可以承載我多少思緒,它是否可以療養我這次的傷痛,未來是個值得期待的未知數,文字應當也是值得期待的未知數吧。在深淵中,我看到了很多人,他們或是我的親人,或是讀過我文字卻陌生的人們,他們在期待着,而我卻在墮落着,那是一種怎樣莫名的憂傷呢?我想,我該還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還有很多人在等着我,迷失也不代表着一敗塗地,也許懦弱的標籤,我可以信手將它撕掉。傻傻的笑了,原來懦弱這個標籤一直是我內心中軟弱的致命點。

  新的環境,也許不如老的懷舊那樣讓人懷舊,但新的環境卻可以讓人忘掉過去,忘掉過去的人,忘掉過去的記憶,忘掉過去的開心,忘掉過去的憂愁,邁步在滿操場陌生的校園中,又彷彿回到了生活四年的校園,雖然早已物是人非。心裡的雨開始漂泊,回憶在此刻突然絕了堤,想起了那誰,想起了最不該想起的人,這回憶還是潛在內心深處某個角落,那麼就在雨停那刻,將句點寫下吧。在那邊的句點,在這邊的起點。

  思緒拉扯着左右搖曳,曾經這種感覺,我很喜歡,現在卻有些厭倦,靈感太過踴躍了原來也有副作用的。看着這間無人打擾的小屋,看着眼前熟悉的電腦,再看看又一次冷卻的茶杯,我想,我可以適應這種閑適,可以遠離這種憂傷,開始新的旅程了。

  過雨雲煙,講述的應當就是一種巫山雲雨枉斷腸的悵然吧!

  落筆於墨軒閣

您正在瀏覽: 巫山雲雨枉斷腸
網友評論
巫山雲雨枉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