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標籤:正能量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篇一:《正能量》讀後感

  有許多人在被問到:"你幸福嗎?"回答卻不是那麼肯定!甚至不知說"幸福"好呢?還是不回答好?這樣的結果,通過"表現原理"分析可以得到,他們身上缺乏正能量,缺乏對正能量的認識。我們作為教師,當你被問到"工作幸福嗎?"有時候答案也不盡相同。我們都有這樣的直覺,太過表面化的語言,讓人感覺很虛榮,不值得可信。而很實際、很真實的話語一時間又難以說出來!薛校長給我們推薦的《正能量》一書,就教會你我如何改變自身的行為,讓我們擁有快樂的正能量、永葆正能量、遠離、遠離負面情緒的作用!!

  如果你有自信,它會在無意之中釋放出能量,推動你走向成功;如果你自卑或恐懼,它也會再無形中釋放能量,導致你走向失敗。成功的的會因為它而變得更加自信,失敗的人也會因為體驗到失敗的痛苦而更加自卑。這就是正能量和負能量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結果。

  書中從愛產生的能量開始,讓我們體會到能量是有作用、有影響的!語言、行動、手勢都會產生能量,想要讓她愛上你嗎?你得表現出"愛她","哄着她",有時也得"寵着她",但不能"溺愛她".這讓我想到了我們對待學生,我們教師的愛。這種"愛"不同於夫妻之愛,但這種愛也在傳遞着能量。關心能讓他們感動,關懷能讓他們溫暖,嚴愛能讓他們不畏困難,永攀科學高峰,這需要我們傳遞正能量,不要把負面的情緒帶到教室中,不要把對個別學生的生氣轉移到其他學生中。人人都愛聽"好話",可以認為是表揚的話,也可以認為是奉承的話,但不管怎樣,能讓他們願意聽你指揮、願意跟你學習知識本領,這就是"正能量"發揮作用了,引導他們學習那叫本事!

  對待負面的情緒(疼痛、焦慮、抑鬱、憤怒),書中也介紹了較具體的做法。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負面情緒,當你放鬆、平靜、心態平和下來,就意味着負能量慢慢在消退,當你認識到這樣的負面情緒不好時,也就是正能量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給自己積極的暗示、不要對自己過分的自責、不要有負罪感,聽聽音樂,做自己快樂的事情,也能緩解疼痛,減少憤怒,這些都能幫助我們對抗負面情緒,戰勝它們。

  改變自身的行為,就能讓自己變成一個快樂的人。試一試下面的方法吧,它會讓你擁有更多的"正能量"!

  嘗試走快樂步。所謂的快樂步就是:砰砰跳跳的走路,左一步,右一步。心理學研究,當人在這樣行走時。表示她的狀態很好。心情很好。

  接下來,面帶微笑。大聲的朗讀,積極。快樂的句子。

  這就是創造快樂的一種表現。

  除了這種以為還有很多很多的方法。

  控制自己的潛意識,這是讓我目前都很想了解的。

  人有意識,跟潛意識,潛意識簡單來說就是非意識

  黃色封面的那本正能量,在情緒超控方面確實很有作用。值得一看。

  人總會有幾個低潮期,其實在生物學上也有提過這點。

  那麼我們就要懂得自己去創造快樂,讓自己快樂起來。正能量圍繞在你身邊時,它將會一步步把你推到成功的彼岸!

  篇二:《正能量》讀後感

  《 正能量》這本書由理查德·懷斯曼所著。內容深入淺出,淺顯易懂,運用大量的實驗原理來呈現所要表達的東西。因此在看的過程沖很容易消化,感受也頗深刻。

  書中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正能量是賦予在人身上的神奇力量,但它並不神秘,且可以由自己掌握。它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說簡單些,正能量在我的理解中,那就是一種性格,一種態度,一種積極的、樂觀的、向上的生活態度。我們每個人的所做作為,所思所想都是受內心的支配。在不良心理狀態下,我們消極、悲觀、甚至仇恨等等,這些都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痛苦,精神倍受煎熬的同時,所作所為也變得不理智。所以在我看來,一個人有沒有能力,有沒有才藝,有沒有金錢,有沒有美麗的外表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擁有那些也許可以快樂,但也許也不快樂。但是,沒有健康的心理,一切都無從談起。不管你擁有什麼,你都像是生活在無盡的黑暗和痛苦中,並且是長久的。因此,正能量對人來說就變得尤為重要。或者是因為很多時候自己太悲觀太消極而讓生活變得 更加不順利,所以我更加明白正能量對自己的重要性。

  書中認為不僅情緒可以通過面部表情表達出來,面部表情的改變還可以改變情緒。表現出一種表情 ,不僅僅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更能直接有力地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而只有愉悅的、提振人心的情緒,才能激發出正能量。既然如此,改變表情並不是一件難事,而表情的改變又可以改變我們的情緒,那麼,正能量的激發亦不是一件難事吧。其次,改變走路方式也能影響人的情緒,心理實驗證明,當人們流暢地運動時,他們會感到更快樂;而當人們做固定的直線運動時,他們會感到情緒低落。除此之外,影響情緒的方式還有很多。比如作者在本書中告訴我們:盡情微笑,讓腳步輕快起來,高昂起頭,快樂地說話、跳舞、談笑、歌唱,做任何你喜歡的事情,這樣正能量就能被驅動起來,將所有好的情境、人和事件帶入你的生命中!如果你想要變得快樂,那就先得感覺美好,這樣才能有吸引美好事物的能力。 作者在書中例舉的各種各樣的實驗,陳述的各種各樣的觀點,其實都是在告訴如何增加正能量。堅持正能量,人生無所畏懼。

  在告訴我們如何提升正能量的同時,作者也告訴哪些事會抑制我們的正能量,例如生氣。但關於如何控制憤怒找到正能量,出現了兩個截然不同的觀點。弗洛伊德認為人們生氣是因為他們壓抑了自己的想法,所以應該要釋放出來,他堅持疏導情緒的治療方式。而威廉·詹姆斯是卻不同意的。他認為,人們之所以會生氣是因為他們表現得很生氣,弗洛伊德疏導情緒的治療方法往往會使人變得更加生氣。從作者所例舉出的實驗中看出,作者是傾向後者的。弗洛伊德的理論對於釋放怒氣的成效並不大。例如作者所例舉的布希曼所作出的有關如何抑制怒氣的實驗證明,打沙袋使人變得更加憤怒,而靜坐使人心情舒緩。而且作者也明確說出,許多幫助人們控制憤怒情緒的課程教人通過表現得咄咄逼人而將心中的怒氣釋放,這是不對的,並且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其實不管是其中哪一種方法,在實際生活中都有用到。關鍵是自己試試就會知道。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辦法,當你真的試圖擺脫糟糕的情緒時。不妨試試,給自己一個微笑,也許,它真的能帶來強大無比的正能量。

  誠如《正能量》書中所述:生命中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非不能也,乃不為也。成功的定義不僅僅是財富的多少、名聲的大小,還在於心靈的愉悅程度。做自己喜歡或擅長的事情時,心靈會非常平和舒暢,因為那是心靈之所系、能量之所在。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我們必須讓自己靜下來,以尋求內心的正能量。讓我們以這樣的心情積極的投身於工作和生活中,那麼我們的生命旅途會感受到別樣的風景和人生。

  篇三:《正能量》讀後感

  還是覺得用封面中這個標題來表現我讀完本書的體會比較好。人到中年,由於工作、生活中強大的精神壓力逐漸頹廢,消沉,畏首畏尾,進而覺得身體也出現吃不消的徵兆,全然沒有了幾年前什麼都不怵的盡頭,於是由衷來一句:不服老不行。原先意氣風發的我瀕臨消失,強打精神讀了《正能量》一書,忽然間意識到該換個心態試試了,正所謂: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

  書中娓娓道來,如數家珍,多次試驗,水到渠成。首先告訴我們如何積聚快樂的正能量,我用心記住的應該很好用。比如,當實驗參與者做出微笑的表情時,他們感覺自己快樂起來,體內正能量越聚越多;當他們皺起眉頭時,無端生起氣來,內心瞬間被負面情緒充滿了;那些不斷發出"子"的聲音的實驗者感到自己快樂起來;大踏步走的人與拖着步子走的人比,明顯感到快樂;當人們流暢地舞蹈時,比做固定的直線運動快樂;與那些動作流暢自然的人握手比動作生硬的人握手快樂;人們不用聽笑話,只是哈哈大笑也能達到快樂的效果……快樂是可以創造的,現在,我們該知道怎麼做了嗎?

  書中緊接着又告訴我們愛的正能量如何積聚,讓我們知道了愛的秘密,如何愛與被愛。研究證明,人們接觸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發展友誼或愛情,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愛情確實會經歷劇烈震蕩,相互吸引的正能量越來越弱,了解真相后,就能輕鬆在多年關係中保有一份激情;過山車之後拿一張女性照片,會錯誤地將手心冒汗理解為愛的標誌,所以若你想要成功約會,不要去鄉間散步,應該去遊樂場、大橋上、看戲劇表演,恐怖電影,地點的選擇與激發愛的正能量息息相關;另外,將燈熄掉比燈亮着更能激發愛;贈禮物、看手相也會讓愛變得有魔力……那麼,我們又該怎麼做?

  但是有人會說,負面情緒已經出來了,我們怎麼能夠消除?

  書中又說,當實驗參與者表現得堅強、自在時,他們感受到的疼痛度也會低不少,實際上也沒那麼緊張了;抬起下巴也能夠讓人鼓起勇氣,也許沒有察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這股正能量已經開始自行運作了;那些祈禱過的人相比起來沒那麼生氣,表現越輕鬆、平靜,越能使人心態較快平復下來,激發積極向上正能量,釋放壓抑;當你發怒時,表現的彬彬有禮,舉止平和,就像微笑能使你開心,凝視別人眼睛能讓你感覺自己愛上了對方一樣,也是擺脫憤怒,快速平靜下來的方法;若要緩解抑鬱症,通過服用藥物或者認知療法來改變自己的思想,是有問題的,相反,行為催化不僅副作用小而且很有效;堅持玩樂能延緩衰老;另外,換上舒服的衣服,沖個澡、體育鍛煉……都能使你擺脫負面情緒,那麼,我們又該怎麼做呢?

  試試吧,堅持正能量,消除負能量,人生真的不再畏懼!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正能量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