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白鳥 歐陽

白鳥 歐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夜有點冷,空蕩 找不到方向,你說的 每句話,真的不想遺忘 甜和苦的過往,你的傷,我的心 你的夢 我的痛 你的笑 我的淚。

  當你說愛着我 說要帶我一起走 彷彿給了我一整個的宇宙,當你放開我的手,打碎了我的星空, 沒有誰 會心疼我的心痛,我的愛,但願我們是流波上的白鳥,厭倦了流星消逝前的火焰厭倦了暮色里藍色的幽輝,一種揮不去的愁,正在心中蘇醒,我們都累了,那露水沾濕的,夢魂,那薔薇和百合,不要再來入夢,流星的火焰會熄滅,我的愛,藍星的光彩也會減退,當露水告別花葉,我但願彼此能變成流波上的白鳥,我的心,縈繞島嶼和昏暗的灘岸,在那裡,憂鬱不再來親近,時間將我們遺忘;一轉眼,我們就要遠離薔薇和百合,火焰與煩愁;假如,我們真的是白鳥,在流波上浮沉,

  什麼是愛情?愛情是想告別時總是猶豫。我們化成神話仙鄉中潔白如雪的鳥。在天地翱翔,一起追尋愛的境界。哪裡才是愛的境界?我們翩然棲息在藍色的海波上。在那裡,只有你和我。當時間把我們遺忘,我們便得以永恆。雖然我猶豫、困頓,我將窮我此生,追逐那永恆之鄉。去追那個忘記時間、忘記道德、忘記身份、忘記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愛的境界。只是,她也意識到那個境界,只能夠有你和我,我的身體是屬於我的,它不為任何女人而忠誠,只為愛情忠誠。超脫於一切,超脫思想,超脫肉體,超脫妒忌,也超脫了婚姻的盟約,只有愛和不愛,沒有對和錯。

  有些人跳舞是為了回憶,有些人跳舞是為了忘記。溫柔的舞,是要回憶逝去的日子。狂放的舞,是要忘記痛苦。有些人跳舞,卻是為了把今天美好的時光珍珍重重放在回憶里。他們太知道了,這些美好的時光,也許不會重臨。女人恆久地記住一個男人,也許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一個承諾。男人恆久地記住一個女人,不會是因為一首歌、一支舞,更不會是一個承諾。他記着的,是她的容貌。不單是美和年輕,而是她面容上的各種變化。女人的眼淚不會永存在男人的記憶里,她的歡笑卻會。能夠讓自己心愛的女人笑得那樣幸福和甜蜜,男人的存在,才有了神聖的

  意義。他活在世上,才不至於那麼悲涼和孤獨。

  我們一直以為,時間是自有永有的。我們在時間的長河裡經歷生老病死,歲月榮枯。然而,有科學家說,時間其實是彎彎曲曲的。因為彎曲,所以會有許多時空交疊。都在某個時空交接,或擦肩而過,或相遇相愛,或是離別之後被思念折磨。我們所謂的過去與現在,也許是虛無的。那麼,所謂永遠,不過是人類主觀的願望,而不是一個客觀的實體。

  永遠,到底有多遠?我們追求永遠的愛,卻不知道什麼是永遠,那是多麼的可笑?我們老是覺得思念的時光是漫長的,而回憶都是美好的。假使時間彎曲,也就無所謂「逝者如斯」我們渴望跟自己所愛的人有一個美好的將來。然而,在重重疊疊的光陰里,並沒有所謂「將來」。真實存在。日出月落,季節遷移,人的衰老,是物質生長的必然過程,時間和空間一樣,只是見證這一切,在相愛之前,也許我們曾經相遇。相聚的每一刻,就是將來。縱使有一天,我們分開了,天涯各處,是不是也很幸福!在流淌的歲月里,我們從未分開,而是重疊又重疊。唯一的真實,是肉體會敗亡。時光可以輪迴,人卻不能。相愛的時候,就要珍惜每一個現在。你是不會重來的我也無可能復活。

您正在瀏覽: 白鳥 歐陽
網友評論
白鳥 歐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