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晚風

  新疆的晚風,佛過黃色的楊樹,在這個十月底初秋里。

  前幾日天山上下了雪,在烏市的住處看着遠山的白雪皚皚和樓下穿梭不熄的車流,忙碌的人們在黃昏結束前都進回到各自的家門。

  我一個人在玻璃窗前挽留着天邊最後的晚霞。下午jz在微信里說很是想家,也許是過天就是祖國底生日我才會有了這樣的很想。

  走在“瑪納斯”的那一小片楊樹林里,晚風輕拂,初秋的葉黃,很醉。其實我也很想,想家門口的“二月蘭”,和想很熟悉的“三號路 ”。還想我種下底“南方的花果”。wd說南京的秋天很短,冬天就給你全凍死了。我不在呼,有了春天,夏天哪怕就只有短暫的秋天我也就很滿足了,起碼它在這塊土地上生長過,何必要開花結果哩。

  新疆的晚風,在這個秋天底黃昏里,黃透了底樹葉飄落,我覺得生命一點都不短暫,那樣熟悉底長命着不如與其勇敢底全部凍死。

  前幾年,去浙江老家看了伯伯的墳。磕了頭也黯黯有了淚。當時想,我能把我底父親也帶來一起說說話該有多麼好,離開時我也想,他們一樣底對我說“一路平安”。我一直以為在墓里底都是大人,當走過一排排墓碑時,墓碑上的照片竟有那麼多年輕底。漂亮底女孩英俊底少年,美麗底婦人,都給疾病,車禍等這些給扼殺。忽感到生命的短暫,短暫里的珍貴才是我的珍惜。wk堂哥陪着我走走我上學時常走底路,也去了爺爺奶奶在世時住的那條街。清清的雨水濕了我的眼角,每一滴落下都是珍貴底難忘。走出底路不管哪一步都是難以忘卻底珍惜。

  在這個秋天的晚風裡,我的心怎能就要死去。晚風,任你吹吧,我不忍把你留住,在一瞬間的時光里我看着你很美。

  家鄉,14年10月3日7點月新疆石河子《晚風》

您正在瀏覽: 晚風
網友評論
晚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