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放牛班的春天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一個盲女孩,對生活卻充滿了陽光,做出了一件又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這些都是因為她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熱愛!

  對於盲童來說,失去永久的光明是痛苦的!他們再也不能眺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看着春天新生的嫩芽,也不能在綠茵茵的草地上踢動着歡樂的足球……這些種種不能做的事情,可能會讓他們痛不欲生,但是這位盲女孩安靜,卻可以天天樂觀向上。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迹!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類似於這樣的事情:在某個學校里,有一個同學不幸得了白血病,全班同學都在為他擔憂,全校都在為他捐款。雖然他患上了白血病,但他的生活並沒有從此灰暗,還是像以往那樣五彩繽紛,充滿了陽光,鮮花!他也仍堅持着,仍堅信着自己能獲救。

  生命只有這麼一次,要麼選擇浪費它,要麼珍惜它。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熱愛生命,無論遇到了怎樣的生活障礙,也不能放棄自己原本的彩色世界。我們必定不喜歡灰暗的人生,但要使人生閃亮,靠的不是你對命運之神的祈禱,而是你能否扼住命運之神的咽喉。貝多芬的雙耳失去了聽力,這對音樂家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啊!但他並沒有從此放棄生活,還堅定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我要扼住命運之神的咽喉!”

  生命只有一次機會,我們要像安靜那樣,貝多芬那樣懂得珍惜它,愛護它,千萬不要黑白地看待世界!世界——它是五彩繽紛的!

  四(1)班林發源

您正在瀏覽: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觸摸春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