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主談心

與主談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主啊!來到禰的面前,與禰談心,我暢所欲言。若說錯了,請禰原諒我好嗎?

  春光明媚,芳草青青時,誠然是追春踏青的好時光。一對對情侶手牽手、肩並肩地輕步漫遊,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賜。公園的草坪上,湖邊的柳樹下,都留下了他們那美好而值得回記的倩影。主啊!我卻孑然一身要去福傳。

  夏日清和,南風習習時,年輕的夫婦帶着活潑可愛的小孩,在林蔭道上散步乘涼;主啊!我卻形單影隻關在頭室,埋首案頭準備着與人分享禰那永恆的生命之言。

  秋高氣爽,天朗氣清時,年青的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忙着談情說愛;主啊!而我卻被視為土裡土氣的“灰姑娘”或“冷情動物,”形影相弔地忙着探望病友,為將天父的慈愛帶給患病的兄弟姐妹。

  冬氣嚴寒,北風凜冽時,人們聚在溫暖舒適的安樂窩裡,合家大小電視機前發出陣陣的歡笑聲,享受着人間的天倫之樂;主啊!可我卻寒窗埋首獨一人,“青燈黃卷”(聖經)陪終身。

  每逢佳節,孝順的女兒提着禮品攜着小孩去雙親前噓寒問暖,讓雙親享受自己前半生所付出的勞苦果實時;主啊!但我卻“長跪北面,”只能在腦海里瞻望着雙親那盼女兒歸的可憐神態。

  親愛的主耶穌啊!每當人們……而我卻……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愛禰及禰的福音,因為禰先愛了我,並且為我捨命。因此,若望宗徒說:“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祂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若一4:9-10)”。因此,不求諸事隨我意,唯願隨主盡我心。今生只願駐足在禰的身旁;永遠都願守候着禰的心房,聆聽着禰的聖言,傳揚着禰的福音。

  主耶穌:我的面容只願為禰而憔悴;我的愛情單願為禰而奉獻;我的青春僅願為禰而消逝;我的生命獨願為禰而消耗。我一生中的大事業就是愛慕禰,愛慕禰就是我一生中的大事業。我工作的目標就是天堂,只有天堂才是我純正意向的工作目標。若看不到禰的神國在地上拓展,我的靈魂得不到安寧;若見不到禰聖教的廣揚;我的心靈不會安息。願以有限的生命把禰那無限的愛情延續在人間,使更多的人都能認識、愛慕禰是唯一的真天主;願為了天國的福音“衣帶漸寬終無悔。”但請禰時刻眷顧幫助我,與我同在直到永遠。

  親愛的主耶穌,這都是我對禰要說的心裡話,願禰紀念我,與我長相廝守永不離棄我。

  春夏秋冬愛主不變

  春風徐徐萬物醒,夏至迫切福傳心。

  秋來豐收喜盈盈,冬日神殿坐無虛。

  愛慕聖經良人至,主恩傳承小羊尋。

  不看浮華活當下,變幻俗潮早厭棄。

  寫於2004年9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與主談心
網友評論
與主談心 暫無評論